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6247    回应:4
文亮言

加印花税会不会是蠢蛋条款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3月2日

  有新租客律师向我投诉,话我们租务部同事水准很差,一份简单租约,竟然出现两条不合理条款,佢好心才向我投诉,建议我们的租务部要大清洗,我话大清洗,唔需要咁大阵仗,这两条不合理条款是为对方律师而设,令到他们可以修改,否则,做律师一定会搵一些条款修改,碰啱那些条款我们是不能接受,合约就倾唔成,难道我们不知道那些条款是不合理,我们唯一担心的就是对方律师不要求删除那些条款,不过,香港律师水准很高,从未试过出现这个情况,租客律师知道之后,想了一会,竟然讲多谢。

  在陈茂波的财政预算案出台之后,评分很低,证券界人士简直闹爆,有老友问我识唔识陈茂波,如果识得就点醒佢,早日撤回加股票印花税30%的条款,否则就会得罪很多证券界大佬,我话的确要点醒,不过不是陈茂波,老友可能不明白,加股票印花税是一条蠢蛋条款,财爷预咗不能够通过立法会,否则就不用等到8月1日才实施,因为要俾足够时间立法会议员做调查,搵藉口来推翻加股票印花税的提议,最后始终加唔成,其实,政府亦不想加印花税,但如果唔加,就会被市民批评在如巨大财赤之下,政府仍然唔加股票印花税,有保护股票投资者嫌疑,最理想是财爷话如,市民不满意,立法会不通过,就皆大欢喜。

  老友话不对,现在立法会已经变成橡皮图章,财爷话加,立法会议员又点会反对,我话这就是虚则实之实则虚之,大家认为立法会是橡皮图章,议员反而不会通过加股票印花税,以证明他们不是橡皮图章,但如果泛民没有总辞,陈茂波就不敢玩这条蠢蛋条款,因为有反对派在,无论是否赞成,建制派一定誓死确保议案获得通过,蠢蛋条款就可能会弄假成真,现在最担心就是立法会议员不知道加印花税是蠢蛋条款而通过,咁就喊都无谓。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腥港人 2021-03-02 09:38:24
咁陈半波果五千蚊消费劵又系咪蠢蛋条款?无钱派议员会唔会又照单全收呢?
2. 十一哥 2021-03-02 12:49:35
老汤做特手一定掂过贺一成、不过有咁嘅智商能力一定唔做政客、大把大茶饭…通常揾到银…先去指挥政客、陈冇波啱先话唔排除再加印花税…即系怕冇人肉紧…求反对 !
3. phILIP HK 2021-03-02 15:18:02
怪都怪老祖宗,点解发明[阿茂整饼]!搞到我哋都觉得系有人想做大个饼,但请错了师傅!
4. King 2021-03-02 17:07:40
好一句“虚则实之,实则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