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9397    回应:6
文亮言

并不是无意义的制裁行动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1月22日

  昨日中午在海滨长廊跑步,见到一位跑友,佢话中国政府在特朗普卸任半小时内,公开制裁28位他的官员,非常冇意义,如果要制裁应该是新上任的官员,而非卸任的官员。

  跑友可能不明白,这是中美两国的文化不同,对事件做法不同,美国是制裁现任官员,希望他们可以依美国方法行事,卸了任之后那些官员无权无势,不但唔会制裁,就算已经制裁的都会被取消,上一任警队一哥就是一个好例子。

  中国做法刚刚相反,即使为了反击而制裁现任美国官员,难保不会被报复,而点解要等卸任之后,原来有很多主张对华采取高压政策的政客,在卸之后就会搵真银,以美国过气官员身份到中国做生意,或者代表一些大公司与中国政府周旋,中国政府今次对那些政客采取制裁,目的是令他们不能在卸任后到中国搵真银,在卸任前就不断攻击中国,我相信被制裁的28人,未必全部都知道中国政府有此一著,今次制裁,不但不是毫无意义,反而可以令到一些职业政客,凡事不可以去到太尽,否则可能伤及自己,祸及朋友亲人。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2. 以美国过气官员身份到中国做生意 2021-01-22 10:27:34
克林顿之后黎中国唱歌, 收百万一场, 还有回忆录, 现在老衬想来做栋笃笑, 或者发行一本回忆录, 可能也没有可能。
3. 舍神 2021-01-22 12:14:29
Well done! 有板有眼! haha!
4. 杀鸡儆猴 2021-01-22 12:55:57
警告现在在职的官员以后不要乱咁嚟,会受到严重的后果
5. 十一哥 2021-01-22 19:38:54
阿爷就系怕美癈藉口换荷官…借倚扮主动松手、美废有苦自己知…炼人炼到自己呕白泡…要抖气、阿爷高招由你出力炼…我自当揼骨…横掂一向受得力。
呢几年祸兮实福倚、走散嘅黑羊…比人赶返屋企、暴发招积有D漂然..比人寸到醒番、令到班招积老表领略到…有饯唔系乜都买到、供应炼靠己冇得信人、的起心肝打好自己铁桶江山。
6. 曾代理 2021-01-22 19:38:58
香港社运人事一样,唔系停止社运就无事,继续做议员,继续出粮。如果系这样如何管治14亿人。
7. 向泛民说不 2021-01-23 15:40:56
2楼,o爸爸都好像来过中国做演讲啦。
不过最主要的是美帝的官员根本是镀金,下台从商才是搵真银。被大陆制裁,以后搵真银也难了,以后要竞选,金主也要想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