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8816    回应:14
文亮言

拜登会不会做滕子京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1年1月21日

  我读初中时,老师叫我们解说范仲俺「岳阳楼记」,我不用五分钟交卷,老师睇完我的解说之后要我亲自解释,我话「岳阳楼记」是一篇教人做官文章,在前五句已经说明一切,以后的什么北通巫峡,南极潇湘只是讲地理环境,淫雨霏霏更加是天气报告,可有可无,既然如此,又何须解说。

  老师唔知道,我小学三年级已经读过「岳阳楼记」,庆历四年春,滕子京谪守巴陵郡,越明年,政通人和,百废俱兴,我读完这段之后问阿妈,那位滕子京是何许人也,上一任太守搞到巴陵郡一塌糊涂,滕子京上任一年多就可以百废俱兴,阿妈话,这是古代官场文化,即将离任的县官太守,政绩一定不好,接任人才可以有机会发挥,做一个好官,如果官员在离任前做得太好,接任的官员一定会有很多投诉,很难做一个好官,所以,离任前做得差的官员反而会有机会晋升,做得好的官员反而会贬官,中学老师话从未想过有人会如此解说「岳阳楼记」,不评分。

  昨晚拜登上任做美国总统,估计在初期,一定会是一位受国人爱戴,与其他国家亦会关系和睦的美国总统,全世界会有一段时间平静,不过,他是要多谢一个人,但不是互联网公司的头头,虽然今次拜登顺利做美国总统,互联网联手封杀特朗普,的确是帮了大忙,但根据以往惯例,皇帝登基后就要诛杀最得力战将,所以,拜登不但不会多谢互联网公司,反而要管制他们。

  如果不是特朗普在任的时候乱咁发出行政指令,要制裁这个那个,又退出多个世界组织,不但搞到世界立立乱,同时不积极抗疫,令到有上千万美国人确诊,几十万人死亡,否则的话,拜登根本冇机会做美国总统,不过,特朗普在位时做法,无形中会令到拜登很容易做一个好总统,估计拜登上任后会积极抗疫,美国会重新加入一些世界组织,撤销一些由特朗普签署的行政指令,不出一年,美国以致全世界就会百废俱兴,严格来说,特朗普为拜登铺了一条平坦大道,问题是拜登会不会做滕子京。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特朗普为拜登铺了一条平坦大道 2021-01-21 10:05:29
老衬认为果啲佢用行政指令废武功嘅乜乜物物, 令美帝绑手绑脚, 所以学大卫高拍辉自行逃脱, 如果败生自己行返入去, 假如跟足黎玩嘅话, 首先美帝自己淘汰自己。
2. KS 2021-01-21 11:05:41

滕子京有老友范仲淹为他树传立碑“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居庙堂之高,则忧其君,处江湖之远,则忧其民。”拜登能有辅政贤臣吗?

3. KS 2021-01-21 11:10:09

更正

是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

4. 更正 2021-01-21 11:30:13
兄台写两句都好似败生咁手腾脚震, 要保重呀。话说禾读书果时, 阿蛇话先后哩两句牌匾系范生唏嘘自己的, 毕竟佢封侯拜相志不得伸, 而滕生竟然俾佢搞掂左。
5. 元朗湾区人 2021-01-21 12:17:02
如果疫苗有用,拜拉登都算冷手执个热煎堆。

如果疫苗冇用,其实

!!自由和病毒是好朋友。

拜登变得出乜?

雅片国,注射个多月疫苗,感染/死亡还在创新高。
6. 十一哥 2021-01-21 13:16:10
歴史即系古代网络文章、事实冇人可以肯定、当时识字嘅唔多、有寃只可以口诉、士大夫实则都系围位喂…4体不勤、自己友相互吹捧、当时人民水深火热、佢搅项目刮水去整个面子工程....岳阳楼、揾老友饭仲阉剪彩…梗要舞弄下文笔出下膳稿…吹到天上有成口毛、睇真D团埋嘅都系露洒…无所事事得闲舞文弄墨…即系而家叫吹水、冇成过乜嘢大事。
7. 向泛民说不 2021-01-21 13:17:01
5楼,疫苗肯定有用,只要人肯打。

其实过去几千年,人类和病毒的战争中,最后都是全民免疫,就是每个人都中了病毒,每个人都可以免疫了,病毒就会消失,无论是黑死病或者是100年前的西班牙病毒都是一样。

疫苗的目的其实是让你中一次,但不会有生命危险。通过之后,以后就不怕病毒了。

以现在这个病毒的传染性,肯定一直流在世上,不会消失,一人一生一定会中一次,两次,就像流感那样,所以现在你考虑的是你要真正的中第一次,还是第一次让给疫苗。

用引刀的思想,就像有些民族的处女是第一次让给其他人开苞,还是自己来,哈哈。

还有现在越来越觉得sars是美帝试验品,所以才会消失的无影无踪。这次也有可能,所以美帝一开始觉得只有黄种人才会中招,为什么会那么迷信的自信。
8. 十一哥 2021-01-21 13:33:36
阿爷又玩嘢、较啱时间催一鞭打前朝狗、就系唔比美废借换荷官…扮善意馏倾计、借倚松手松口…抖抖回气…。
9. 十一哥 2021-01-21 13:58:16
阿爷核心理念...勤力..操练…大把在手、做就自己食好D、何需睇人面色…望人地松手…
10. 相互吹捧 2021-01-21 14:03:41
冇哩回事, 庆历四年春老范都知向贡丸(公务员)开刀搞到自己就黎搣柴了, 反而本来搣左柴(摘守)攞到笔直搭棚搞大白象的滕生又搞返起, 等搣柴守水塘的心你明白吗?
11. 引刀一快 2021-01-21 20:41:26
向饭,你果啲处女你自己嚟喇,我唔啱。
12. WWSG 2021-01-21 22:16:55
拜登团伙由选举到上任典礼,部署比侵侵高好多班,快忍狠准。
是劲敌,阴招一出,中国更不能掉以轻心。

13. 向泛民说不 2021-01-22 11:37:13
12楼,大陆市场越来越大,自私的美国政客以后打压中国的时候要惦记下台之后,有没有商家敢请他们。下台从商才是这些政客的主要目的。做官员,人工比香港人低,意义不大。
14. 部署比侵侵高好多班 2021-01-22 12:17:26
败生不是强势领袖, 日后美帝山头并起, 左摇右摆, 你睇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