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3193    回应:4
文亮言

纳米楼的死穴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10月1日

  有人话,一年容易又中秋,但今年绝不容易,除了社运之外,还有新冠疫情,在双重夹击之下,一般人会认为楼价会大跌,但事实又非如此,的确令人觉得奇怪。

  根据中原指数显示,今年的楼价至今仍然有些微升幅,代表新冠疫情对二手住宅楼宇影响不大,不过纳米楼除外,而事实上疫情令到住纳米楼的人非常烦恼,在疫情严重时,政府呼吁市民 stay home 以及 work from home,原来 Home 就是纳米楼死穴,住纳米楼的人,很多都只是当纳米楼是一个居所,就算不是早出晚归,都唔会放太多时间在纳米楼,唔出街都会去会所,但在新冠疫情影响之下,不但酒楼食肆,娱乐场所的营业时间减少,屋苑的会所亦关门,唯有 stay home,一个人还好些少,两个人就很容易产生磨擦,适逢政府推出林郑 Plan,有资格而又供得起的人都会考虑买两至三房单位,但他们一定要将自住的纳米楼出售,否则就要付15%特别印花税,大家千祈唔好睇少那些供应量,纳米楼业主为了悭回新买大单位的印花税,有机会蚀让买入了几年的纳米楼,如果纳米楼二手业主蚀让,纳米新楼的销情就不会太理想,这个不合时代产物,可能因为新冠疫情而终结,或者,这是一件好事。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同意 2020-10-01 10:49:45
同意,拨乱反正
2. 拨乱反正 2020-10-01 13:38:28
乜楼都好,15%特别印花税都好,最终都系为咗一个字,「钱」
3. 安居乐业 2020-10-01 19:07:14
纳米楼也好,唐楼私楼也好,木屋居屋公屋也好,豪宅别墅也好,祝愿香港人人安居乐业,中秋佳节快乐!
4. 引刀一快 2020-10-02 04:44:30
其实有个折中办法,一开关就拿拿林去睇下大湾区啲平楼,依家几百到一千蚊尺嘅好多,多一间屋,香港嘅纳米楼放少啲嘢,自然住得舒服,好多细屋做唔到嘅嘢,又可以喺大陆屋做,自然大大改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