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7236    回应:5
文亮言

取消「香港制造」究竟有何影响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8月14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取消「香港制造」,以后去美国的货物全部都要用「中国制造」,代表一国两制完结,有老友问取消「香港制造」对香港有何影响,对美国又有何影响,老实说,影响当然有,而且很大镬,如果在30年前的话,现在可能对美国影响大过香港。

  大家都知道美国与香港有顺差300亿美元,现在美国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关税与中国看齐,即是美国可以向香港徵收25%额外关税,但我听唔到香港要向美国货物加徵关税,换句话说,在关税方面,美国可以完胜,但将「香港制造」变成「中国制造」,中国政府就有权向美国输港的货物加徵关税,似乎对美国不利多於对香港不利,国务卿似乎未考虑到这个因素。

  如果「香港制造」变「中国制造」发生在30年前就大件事,当时的「香港制造」是很值钱,美国将全世界的一半成衣配额给了香港,但香港只是弹丸之地,又怎可能生产美国所需要的成衣数量,即使一半都不得了,当时差不多所有「香港制造」的成衣都是由「中国制造」,所以,基本上「香港制造」「中国制造」早已一体化,不过,又不能够说现在没有影响,只是比以前少了很多。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香港制造」是很值钱 2020-08-14 14:40:39
今年本地月饼唔驶卖去美国了。
2. peimak 2020-08-14 15:31:26
原本香港系行紧1国2制,但美国行使各种手段强迫香港实行1国1制。
3. 向饭民说不 2020-08-14 15:44:15
本土黄L话得罪美帝,香港就会揽炒。但是却不知道如果得罪阿爷,就死得仲快。
得罪美帝,最多变深圳,死吾去。得罪啊爷,甘就真系死得,食草都有份。
4. 向泛民说不 2020-08-14 19:04:52
港独L也要睇下不丹和尼泊尔这些小国,被印度包围下,是什么结果? 如果香港独立,下场不会好过不丹,和尼迫尔。
5. 昂卵狗狗 2020-08-15 08:44:48
昂狗仔到今时今日都唔知香港系全面俾中国国境(海陆空)包围住 , 独立即系自困自慢慢饿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