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8181    回应:4
文亮言

现在买楼会不会接火棒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8月10日

  星期六有老友到公司吹水,佢知道我刚刚买了一层写字楼,问我点解在这个时势入市,惊唔惊接火棒,老友是学者,不是生意人,唔知道接火棒的意思,如果现在楼市狂升,我又加码投资,就可以话我有机会接火棒,但现在商业楼宇以及铺位已经有明显跌幅,即使楼价继续下跌,都不可以用接火棒来形容,最多话我睇错市。

  现在买楼当然是有一定风险,但回报是可以用较低价钱买到比较优质单位,如果有能力而又有需要就唔怕买,我们的确是有需要才买,但我唔敢讲楼价已经见底,而事实上冇人够胆讲,所以,现在买楼一定要以个人需要为首要条件,打算炒楼的人就最好暂停。

  原来老友到来最大的目的是他的儿子亦打算买楼,但其他亲戚朋友知道都叫他的儿子唔好买,话稍后就会有大把楼推出市场,可以任拣,例如有不少BNO护照持有人会移民去英国,他们当中一定会有一些人出售手上单位,数量可以以万计,现在买楼,是否心急了一些,老友两父子举棋不定,见我刚买楼,所以问一问我意见。

  问我意见即使打算买楼,於是我话现在买楼一定要有一个心理准备,楼价会随时下跌15%,如果守得这一关,就不妨买楼,大家一直讲有很多人打算移民,有很多楼宇将会放售,同时有不少国内业主需要现金周转,被迫放售香港物业,最近的一些低价成交大多数与此有关,但大家要想想,香港封关近七个月,虽然日常运作正常,但很少国内人可以来港,国内购买力亦被冻结,即使如此,香港住宅楼宇楼价并没有下跌,倘若香港在几个月之后解封,国内购买力涌至,香港楼价就会飙升,我反而觉得是有需要的人买楼好时机,不过,仍然要锄下价,以及要买一些优质单位,如果现在这个时势买一个非优质单位,除非价钱是很便宜,否则就会被人笑,至於会不会被人话接火棒,应该唔会,除非那人不懂买卖,不了解接火棒的意思才会这样说。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例如有不少BNO护照持有人会移民去英国 2020-08-10 14:28:53
BNO 护照持有人只是幻想自己移左民去英国, 发梦都唔系咁早。
2. zzzz 2020-08-10 17:47:05
港币挂钩美元。如对照资源和贵金属,楼唔升都等如跌左。
3. 等疫情放缓就移民去英国 2020-08-10 22:35:35
香港太多无谓争斗, 离开才是生活.
6. 十一哥 2020-08-11 10:12:02
呢几年入咗~靓~铺嘅.….而家收租好多唔够1厘、托水龙嘅就斋还息都要跑山、今次疫情…进一步催强电购习惯、玩门市生意....要有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