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2214    回应:12
文亮言

汉武帝的移民政策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7月13日

  有老友对我说,英国人的政治智慧很高。趁中央政府推出港区国安法,立刻宣布290万BNO护照持有人可以去英国定居,6年之后可以入籍,吸尽香港的人才财力资源。有消息指BNO移民政策可以为英国带来3800亿英镑收益,香港就人财两失,激到中国政府生虾咁跳。不过,香港人亦不遑多让,有消息指长实将会以千亿在英国建设香港城,销售对像当然是香港人,今次香港有难。

  老友是香港长大,对中国歴史不大了解。今次习主席提倡的一带一路其实是第三次:第一次是汉武帝刘彻;第二次是唐太宗李世民。当日汉武帝不时征战匈奴,正是「古来征战几人回」,不但费用庞大,而且损失不少精兵猛将,於是改变政策,将征战变成移民。在接近匈奴地方设立朔方4郡,将中原囚犯,边缘人士移去朔方郡,与匈奴在贸易,文化交流。后来加上王昭君出塞,带了大量侍婢,匈奴日渐被汉族同化,甚至不少匈奴人改姓刘。唔好以为我讲笑,现在有不少刘姓的人先祖可能是匈奴人。

  老友话我乱作,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先生对於英国的BNO移民计划表示非常愤慨,这证明计划影响甚大。其实,中国从来没有禁止国人移民到其他国家,问题是那些国家收唔收。在改革开放前,美国总统尼克逊访问中国,对邓小平话点解中国唔准国民离开,邓小话绝对没有这样的事。如果美国愿意接收,立刻放100万人移民美国,尼克逊话 No no当佢冇讲过。事实上香港所有持BNO护照的人离开也没有问题,藤笼换鸟这个方法早已用过,现在新的名字可能叫留岛不留人。中国现在有6000万人在世界各地生活,又怎会为300万港人离开而发愁?赵立坚先生的愤慨可以说是激情中的演绎而已。

  现在除了英国之外,澳洲加拿大亦放宽香港移民,类似长实在英国的香港城将会在英国加拿大澳洲出现。大家唔好觉得奇怪,这只不过是国家的移民政策,在英加澳设立朔方郡。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十一哥 2020-07-13 11:56:42
十X哥真正身份....系中华殖民部首长、以银弹代替飞弹..…不战而殖民、假以时日地球之大…尽皆中土。
2. 大阳春 2020-07-13 12:28:38
《港区国安法》出台,成近期本港及国际社会关注焦点之际,自全国人大5月21日确认制订港区国安法至今近两个月来,新盘市场录得至少40宗银码在5000万元及以上的大额豪宅成交,吸金总额逾35.8亿元,其中以新界东、港岛豪宅吸金额最强劲。业界分析指,此现象反映豪宅买家未受港区国安法影响入市意欲,反而近日新冠疫情趋恶化,或令买家转趋观望,7月一手大额成交或有所放缓。

香港有钱佬大把钱,豪完难跌。
3. 大乡里 2020-07-13 13:22:29
族羣占比大,才能左右政策。

4. 十郎 2020-07-13 16:39:53


      放宽香港移民政策 ? 讲下唔比吖!计下移民要几多钱先啦。除非有BNO就收 , 否则洋鬼免讲 , 香港失财冇失人。


5. 亚Q 2020-07-13 18:42:39
先住五年然后申请永久居留权 , 五个月后发生什么事也难料何况五年! 又一个呃鬼食豆腐的典范 . 澳洲佬好唔合作笃爆英国佬 , 抢先发表佢地俾你住五年但不保证一定给予永久居留权 ! 其实中年以上的BNO百分之八十回归后已经有外国护照或永久居留权 , 英国佬自视过高了 !
6. ! 2020-07-13 20:30:41
点解港人咁钟意成为,被外国和同胞耻笑的对象?

之前赶财神,跟手无离头,示威变自残,再加码叫外国制裁自己,再冲去乞移民,而家又排队去深圳珠海避疫。

7. 十郎 2020-07-13 21:02:42


      汉朝初立 , 因为国库空虚 , 难敌匈奴侵略 , 唯有用美女财帛纳贡 , 以保平安。少时问老师 , 为什么匈奴老是连续性骚扰汉武帝 ? 老师说这是移民战争 , 中国从来未离开过移民战争。

      世界四大古文明 , 中国、埃及、印度、巴比伦 , 除了中国 , 3个都被亚利安人摧毁 , 印度有黑白摩罗 , 白摩罗就是北欧的亚利安 , 这个亦是移民战争 , 亚利安人要离开北欧苦寒的环境。中国不被摧毁 , 因为有特殊柔韧的文化 , 中国是一个大熔炉。

      英国十字狗最擅长挑动矛盾 , 她知道最容易利用宗教或民族矛盾来达到目的 , 例子? 印度与巴基斯坦是宗教纷争 , 缅甸罗兴亚人是民族纠纷。印度独立前的麦克马洪线挑起中印边界战争 , 英国撤出殖民地之前 , 一定埋下炸弹 , 是天下人皆知的事实。


8. 埋下炸弹? 2020-07-13 22:22:12
美国、星加坡以前都系英国殖民地,炸弹在那? 点解炸弹仲未爆? 坏咗?
14. Hongkong People 2020-07-14 08:11:25
8楼,

你要恶补下历史,星加坡独立系系英国离开马来西亚半岛后被马来西亚踢出来,无耐要独立的小国,制度设立是完完全全由李光耀设计的,英国并无任何参与,所以埋唔倒雷!

而美国嘅独立系经独立战争打出的来,亦冇经会埋雷!不过,两家来看,美国自己埋咗雷,国家run 到不知所谓,除咗资本赚到盆满钵满!
15. 十一哥 2020-07-14 08:38:04
8楼   英癈埋炸弹…遇着个拆弹专家…李光耀、当年谂住揾马拉佬奄住玻佬、唔侵佢埋堆…无钱冇水…放都唔生、点知条客家佬咁硬净、炸弹埋喺地底嘅…要识揾先识拆、其他细节就自己读书啦!
16. 十郎 2020-07-14 09:46:34
      

      印度人打中国 ! 哈哈哈哈哈哈!

      印度人问中国游客 , 我们印度人人人有摩托车 , 你们有吗 ?国人答曰:冇啊 , 不过我们有汽车。印度人问中国人, 有冇高铁 ? 印度高铁每小时走120公里。

      印度民间有9成人坚信可以打败中国 , 有30个山地师 ,步行爬山上前线 , 他们脑子中认为中国好落后 。30个山地师食唔食得到㗎喱都有难度 , 印度没有运输公路去到前线 , 如何补给?而且中国不用越界 , 火箭炮都可以轰毁补给线 , 现在的火箭炮弹不是瞎射的 , 系智能炮弹 , 直接命中。

      印度愚民是幼稚 , 发放愚民材料的人--------印度领导人 , 就唔蠢 , 他们有1成战胜机会 , 都会出手一博。中国需要和平环境 , 为什么要一战 ? 中国只要不剌激印度 , 印度会自然收歛的 , 美国现在想出军火给印度人送死 , 美国赢得就自己出手啦 , 打得过唔会锡住你 , 美国系无赖 , 唔系傻仔。哈哈哈哈哈哈。

17. 十郎 2020-07-14 09:48:02


      美国、星架坡冇炸弹。

      美国独立战争 , 单靠民兵就可以战败英军 ?米傻!当年老大是英国 , 老二是法国 , 系老二出钱、出军火、出力 , 帮手赶走英军 , 正是仓皇辞庙日 , 放屁都冇时间 , 何来放炸弹?

      星架坡二五仔立马投靠美国 , 效命牵制中国。跟英国都系马仔 , 平起平坐 , 老大有令 , 有炸弹都自己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