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3776    回应:3
文亮言

辣招如纹身,是永不磨灭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7月10日

  我睇到石礼谦议员在立法会大闹新上任财经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唔够贴地,不知民间疾苦,不肯取消非住宅物业的双印花税,以至现在大部分非住宅物业交的印花税是8.5%而非4.25%。石议员仲叫许局长唔需要回答,免得佢激气。老实说,在香港做官的人,个个都战战兢兢,否则许局长大可以话:「石议员,您已经闹到我飞起,又点可以贴地?」化干戈为玉帛之余,大家又得啖笑。

  有老友话佢个仔一时贪玩,在手臂上纹了「光时」,我识唔识得一些纹身师傅帮佢磨灭。讲起纹身,我以前是很抗拒。如果知道所约女仔有纹身,就想尽办法甩身。现在不但接受,而且仲后侮在后生点解没有纹身,最后我同老友讲唔识纹身师傅。虽然湾仔有很多,但唔敢乱咁介绍,帮唔到忙,老友话明白。

     石议员在立法会大发雷霆都冇用,辣招就好似纹身,是永不磨灭。政府出招时从来没有打算撤招,连撤招方案或者时间表都没有,就算闹到许局长飞起都冇用。或者,这只是一场骚,表示已经尽了立法会议员责任。其实,对辣招要负责的不是政府官员,而是当日批准法例通过的立法会议员。他们应该加上一个日落条款或者时间,否则,政府是不会撤辣。

  有人问非住宅物业的印花税对投资者有没有影响,一个字「冇」,甚至有些少有利影响。我有一个老友,在双印花税推出之后以有限公司用了一亿元买一个商业单位,政府盛惠印花税850万。最近他将拥有那个的有限公司以三亿元卖走,印花税是零。由於买家不用付2550万印花税,同意将交易价格提高1000万。从这个例子来看,如果政府没有推出辣招税,我老友在整单买卖要付425万印花税,现在反而有150万收入。新买家方面,实实在在悭了1550万,买卖双方都有著数,损失当然是政府或者香港市民,他们应该尽快撤销印花税而非投资者。如果我是政府官员,就会同石议员讲,那些投资者已经攞哂彩,唔使为他们出力,闹到我飞起。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光时」 2020-07-10 11:59:56
既然都系咯, 不如纹埋「宇治」, 实行「宇治光时」, 新甜品也。
2. 光白痴时 2020-07-10 17:14:06
个大陆仔武汉琦一句口号,你班香港人就咁认眞。一大班口叫光时白痴,辛苦了一年,换来了国安法,卽时收晒声,一场閙剧。
4. O 2020-07-10 19:12:58
相比纹恋人名上身,光时都算潮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