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2420    回应:5
文亮言

心急移民,小心个人私隐被盗窃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7月9日

  昨日早上有一位不速之客到公司,一定要与我单对单面谈。那位人兄话知道我去警察总部14楼攞良民证,是否打算移民?如果有此打算,他可以帮手,就算我曾经犯罪,有案底都有办法搞掂。不过,除了钱之外,要我一五一十将他想知道我的个人私隐话畀佢知。我话没有必要,我到警总14楼是有其他事情,并不是攞良民证,更加不是移民,多谢那人的好意兼送他离开。

  有大学推荐我做校董,教育局要求我到警总攞一份无犯罪记录证明书,攞良民证的市民用A字头登记,要等好耐,攞无犯罪记录证明书的用E登记,即登记即见面。这些是私人事,本来唔应该写出来,但我发觉到有很多线眼在警总。如果某人去攞良民证,代表那人打算移民,不久就会有人直接搵那人话可以协助。争取生意还好,我担心是个人私隐被那些人套了出来,以后就会很麻烦。

  现在很多人搞移民,尤其是一些曾经参与社运的人,在国安法生效之后,他们担心会被秋后算账,移民是唯一出路。由於那些人非常心急,就会给予一些不法份子有机可乘,他们以协助移民为名,套出申请者的私隐,包括个人资产以及犯罪记录,或者是否曾经参加社会运动。一旦那些资料落入别人手里,申请移民的人有机会被人操控。其实,搞移民是不需要任何顾问帮忙,如果一定要,就应该搵一些老字号,规模比较大的移民公司。至於私隐方面,最好唔好同陌生人讲,否则很难估计到有任何后果。就算心急移民,都要小心个人私隐被盗窃。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Stephen Wong 2020-07-09 11:29:10
输到乱晒笼。
2. philip hk 2020-07-09 12:00:54
看来香港警总没有做好市民的私隐保护工作,急需改善!
3. Fisherman 2020-07-09 12:22:25
首先系个人好好保护自己,呢十几廿年,政府管得太多太好,有事就赖政府。连外游要点样买张sim卡,都要政府捉住只手教。
4. 统战部伙计 2020-07-10 08:53:15
统战部人员一直跟踪示威者,威逼利诱各种手段
5. 十一哥 2020-07-10 09:38:12
4楼  真系嚟料…鷄飞狗走,...只只着草、垃圾会D 9官答嘢都寸寸贡、唔洗统战嘞..冇话比你知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