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2105    回应:4
文亮言

港区国安法之标准普尔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7月7日

  在港区国安法未推出之前,不少消息指会有大量资金撤离,股市下跌,移民的人大幅增加。但在推出之后,反而有资金涌入,令到金管局不时要沽港元,与消息背道而驰。

  虽然有人话股市上升是因为国家队入市托市,但始终都是上升。至於移民离开的人的确大幅增加,但这是国安法推出之前,不少市民因为社会动荡而离开。在国安法推出之后,就算五眼联盟放寛移民政策,申请暂时未有大幅增加。如果移民人数少过在国安法推出之前,证明移民离开的香港人是担心社会动荡多过国安法。不过,现在传媒将所有要移民的香港人都归咎於他们害怕国安法。事实是否如此,我相信要时间来证明。

  有人问点解中央政府要推出国安法。我撇开政治唔讲,只讲经济。在社运开始之后,惠誉两次将香港的评级下降,理由是社会动荡。投资在香港资金不能获得百分百保障,惠誉在批评香港不遗余力之余,更赞赏新加坡,认为是香港社运的其中一个受惠者。社运令到资金撤离香港而转到新加坡。亦有传闻话不少公司会选择在新加坡而非香港上市,但资料显示,在2013年在新加坡上市的公司量由776家下降至715家。在香港上市的公司量则由1600家上升至2500家,胜负很明显。我只是不明白,假如什么都是新加坡比香港优胜,各项排名又高过香港,甚至会取代香港金融中心地位,点解唔去新加坡而要到香港上市?

  标准普尔不但没有将香港降级,并且表示如果国安法令香港减少社运冲击,则会考虑提升香港排名,大家都认为标准普尔做法非常进取。香港除了经济之外,亦会受到政治冲撃,新加坡政治形势明显比香港稳定。其实,新加坡可尝不是,李显龙退位,人民行动党虽然可以仍然执政,但在政坛上影响力大不如前。候任总理虽然只有50岁,但五年前中过风,没有李家支持,是否能够完成任期亦是一个未知数。投资在新加坡政治风险不会低於香港,那些评论员点解重点提及香港,而完全没有提及新加坡。现在香港人应该静心等待所有评级机构的最新报告,如果有改善,代表香港经济政治已经走过谷底。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philip hk 2020-07-07 12:09:12
香港所能依赖的,只有中央,中央给香港的爱,是无私的如父母爱惜子女的关爱.而目前美欧对香港的爱,就如雄鹰关注鸡仔一样,无时无刻都和利益挂勾,看今日五眼联盟对香港的内政,活生生的干涉,恰如野兽咬在嘴边的免子被逃脱一样千万个不舍得.他们从不遣责过去一年多香港的暴力,导致多少人,多少企业被私了,多少野蛮的暴力,在侵袭著我们的自由民主和法治,他们甚至在背后暗中支持这些暴行,而昨天,他们的驻港领事居然恬不知耻地出来讲,因为他们有民主,所以只有他们配有国安法.真的想问问:美国对香港的所有法案,得到香港人的授权吗?美国凭什么在我们的国土上,如此野蛮而不讲道理?如果我们连一条安稳致远的,保障生活安宁的法律都不配拥有,那他们鼓吹的自由民主,连印度的牛粪都不如.
2. 元朗湾区人 2020-07-07 12:58:56
当年邓公访问新加坡,开启了中国致富之道…忽悠isa四十年。

李光耀确系政治高手…
国家只能由智者/强者带路。炎帝,黄帝…大禹…几千年如是。

政治是艺术,将带路权交给人民,等於

!!大海掉了指南针

有板睇:台湾,泰国红黄衫军,香港泛暴派…


3. Hongkonger 2020-07-07 14:28:23
1.楼 讲得太好!!
4. 八十后小虫 2020-07-07 16:42:00
一楼philip兄: 

你大段感人肺腑的歌颂文字最啱人数唔多唔少又唔心急换BNO的爱党人士睇,普通二百多万爱国爱港市民就冇慧根可能困惑於事实同幻象啦,之但极少数爱党又爱国爱港人士话唔定仲睇得比兄台更远更通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