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6123    回应:1
文亮言

秘密很难守三日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6月2日

  上星期有老友同我讲,他收到秘密讯息,美国打算出售位於寿臣山道的领事屋,而且会售后租回,问我有没有兴趣。无论有没有兴趣都好,不能够对其他人讲,因为很可能签了保密协议。如果我对人讲,有机会破坏保密协议,会被美国控告。老友这样说的确很奇怪,他根本唔应该同我讲,同我讲即是破坏保密协议,点解会话我破坏,真系谂极都唔明。

    老友不是地产界人士,只知道有什么保密协议,但唔知道从来没有人被控告破坏保密协议。业界人士知道,秘密很难守三日,无论是签定一份委托书或者买卖合约,中间都会经过不少人手。除了委托被委托,或者买卖双方外,还有物业代理、律师楼职员,消息能够守到三日已经很本事。所以,业界有句话,秘密很难守三日。

  我对老友说当我没有听过这个消息。不过,如果是真的话,美领事就会在三日内承认,否则就会否认。果然不出所料,美领事承认正在以百亿放售美领事屋,其中一个条件是售后租回。这个消息对於很多来说是很震撼,甚至不能接受,但事实就是事实,大家都要面对。至於美领事屋放售,我认为不能够售后租回。否则,根本不会有人有兴趣,资深投资者知道,任何售后租回,原业主一定会提高租金,令到回报上升,售价自然提升。至於在租约到期后,本来是原业主的租客很大机会会搬走,就算唔搬,租金只会低过现有租金。所以,一般资深投资者即使对那些售后租回的物业出价亦有所保留,我大胆讲一句,美领事很难可以在短期内售出,就算可以卖走,售价亦不会百亿。不过,世事如棋,我的说话又怎能作准,或者已经有准买家才放出这个消息,希望可以卖高一些。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希望可以卖高一些 2020-06-02 10:38:50
美使请食炖水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