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6986    回应:4
文亮言

跟著物业代理去投资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5月29日

  有老友打算移民,台湾是其中一个选择,知道我识得不少物业代理,可否介绍给他。待他了解台湾楼市情况,隔山买牛,都是稳阵一些比较好。受人所托,於是搵这方面的专家,我知道某香港著名物业代理行在台湾有不少分行,问他们应该没有错,答案出乎我意料之外。对方回答,的而且确在台湾曾经有过10几间分行,但闩下一间,闩下一间,现在只剩一间,而且是苟延残喘,帮唔到我的朋友。按这个情况来看,又不是太多人在台湾买楼,最低限度比日本或者马来西亚少。物业代理搵唔到食,自然闩下一间,闩下又一间。

  我的投资心得有一条,就是跟著物业代理去投资。假定去到某个屋苑,见唔到或者很少物业代理行,就算带我去睇楼的物业代理都是由其他屋苑到来,这表示那个屋苑的成交量很低。如果买来用作自住还可以,用作投资就要多考虑,因为当要卖走的时候就会发觉困难重重。所以,我不会在那些屋苑买楼,但如果去到某些屋苑,例如港岛区太古城,九龙区黄埔花园等,有很多物业代理行,要买要卖,放租或者租住都很容易,但两者亦有分别。如果买卖,就应该搵那些大行,话哂盘源与客源都比较多。如果租住或者放租,就应该搵那些地区性小型物业代理行,他们根扎屋苑,熟悉屋苑内的出租盘,亦是他们的收入来源。而大行经常换人,大行的代理对收租盘兴趣不大。如果叫他们放租,随时搵到一个买家将放租物业卖走。

  老实说,去全世界任何地方买楼都没有问题,但如果要卖楼,都唔知道要等几耐。所以,咁多人喜欢在香港买楼。无他嘅,香港有40000个物业代理,地产市道应该很畅旺才可以养得起咁多代理。如果唔知点做,不如跟著物业代理去投资。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20-05-29 11:02:49
仲有一招,就系跟著靓女去投资。

当一个地方开始出现靓女,就系时候投资,满街靓女嘅时候,性价比就冇咁好。
3. PHILIP HK 2020-05-29 11:48:56
 难怪博士咁成功,这是投资的金科玉律,可惜我今天才知道,以后要好好利用。谢谢博士!
4. 博士好嘢 2020-05-29 15:17:47
汤博士👍
5. 醉未醒 2020-05-29 19:39:25
等紧台湾省区国安法几时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