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9823    回应:1
文亮言

抗疫救市之息者生存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3月31日

  有老友请我今日去中环陆羽食午餐,仲话今日之后陆羽会暂停营业直至新冠疫情缓和,政府放宽限制人数法例为止。老友话连陆羽都要暂时休业,可见生意是极之难做。

  我同意现在生意是极之难做,亦同意陆羽暂停营业是正确做法,在政府为了抗疫推出修紧聚会人数法例之后,不少老牌或者有名气餐厅都宣布暂停营业,直至另行通知为止。我认为这是正面做法,亦符合达尔文进化论之适者生存,不过是息者生存,休息而已,休息不但令到暂时停止营业的食肆可以用冬眠方法渡过寒冬,并且可以帮到继续营业的食肆有机会生存。这是利己利人做法,但前提是暂时休息的公司是有相当实力,可以在疫情缓和后东山再起。如果做唔到,息者生存就会变成息之安所。

  据我了解,有不少现在暂时休业的食肆已经四出找寻新的营业地点,例如老牌蛇羹专家蛇王二,已经表明即将结业,但同时亦表明会在区内寻觅优质铺位重开,唔需要我再解释。现在租铺当然又平又正,租期又可以较长,暂时休业即是为复原做准备工夫。而事实上,在疫情过后,就是重生之时,生意可更上一层楼,而开支则会减少。所以,在适当时候休息亦是好事。於是,政府亦叫大家无事就唔好出街,在家里多些休息,生存机会都多些。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2. 鸟5 2020-04-01 11:19:05
华,汇丰同渣打,华停止派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