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9599    回应:14
文亮言

点解特朗普不再称新冠病毒为中国病毒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3月30日

  特朗普在一次记者会上刻将新冠病毒改为中国病毒,华盛顿邮报记者自称捕捉到这个改动。其实,若果不是特朗普刻意让记者捕捉,又点会影到。由此可见,特朗普是深谋远虑,准备将病毒中国化,目的亦是司马昭之心,除了可以对防疫不力卸责之外,还可以对中国要求赔偿。不过,搞了一轮之后,特朗普不再用中国病毒,根据他自己的解释是不想伤害中国人以至亚裔人士。因为自从他用了中国病毒之后,美国社会发生了多宗袭击亚裔人士事件。如果继续恶化,亦不利特朗普竞选连任,如果有人相信这个解释,亦都可以接受。

  有人话特朗普其实想制造出一个被告,如果全世界大多数国家都要求中国赔偿,他不但做了英雄,而且美国将会成为最大受惠者。不过,特朗普的如意算盘打唔响,除了不能确认新冠病毒出自武汉之外,还带出一个可能性,病毒是美国制做,所以,全世界所有国家,包括七大工业国,都没有跟随美国称新冠病毒为中国病毒。特朗普见这招指鹿为马无效,唯有乖乖地不再用中国病毒。不过,他的马仔蓬佩奥就锲而不舍,就算唔用中国病毒,都要用武汉病毒。简直是莫视世卫在2015年通过不能以地域、国家、人名来称任何病毒,很难明白他怎可以成为美国国务卿。

  我认为上述理由只是推断,有机会但不一定是事实。而事实上特朗普做错了一件事,这与他的出身有关。不少香港人最初移居欧美的时候,有前辈会教当遇上交通意外,有两句话撞车或者有争执的时候一定不能说,一是I’m sorry 。这句话即是承认责任。另一句是I’m fine,这代表免却对方责任。特朗普出身显赫,万事有人代劳,可能唔知道有这两句话。所以,当新冠病毒最初入侵美国的时,特朗普不只一次公开表示美国没有受到影响,根本不当一回事。他的说法其实已经放弃了日后可以索偿的机会,就算以中国病毒代替新冠病毒,都不会改变这个事实。特朗普是生意人,知道毫无胜算就立刻转軚,打电话畀习主席话一齐抗疫,习主席当然不会反对,万事以和为贵。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MT 2020-03-30 08:56:49
细时听指鹿为马嘅故事真系当古仔咁听,系咪真㗎,点会有人咁离谱,多得傻侵我先相信系真㗎。
2. 引刀一快 2020-03-30 09:20:12
应该叫俄罗斯病毒,或者普京病毒。
3. 点会有人咁离谱 2020-03-30 10:07:47
在若干年前, 可能都有十几二十年, 或者海湾战争时布薯的把戏, 在电视片中加入一格半格洗脑, 研究发现, 睇过的人会信以为争, 深深植入脑海, 何你活片中奸角唔系中国就系北韩苏联, 有冇沙特? 老衬成日吹得就吹, 讲完又话唔系, 但系好多易入脑嘅人就咁入左脑。
4. Fisherman 2020-03-30 11:05:34
人可以自私自利,但唔可以伤天害理。
5. Hongkong People 2020-03-30 11:33:48
病毒从来就在美国,不需要进入美国, 而家放宽检测,只是反映了美国疫情部分情况, 继续检测就会更接近真实!
6. 十一哥 2020-03-30 13:05:05
系6定系马…系对定系错…系真定系假、抝就系瀬芙、三界5行…乜事都由手瓜硬嘅话事。
荷包冇张真银纸..口噏笃手指…大大杀起、、似足早年无赖恶霸、行街随手拎..搭句责数已经几好、好多仲会跟句笑老母。
8. 网中人 2020-03-30 13:46:40
众神仙在天庭聚集开例会...

玉皇大帝问: 很久没有见千手观音, 有没有他消息?
回答:他仍未洗完手啊...

玉帝再问: 四面佛在哪?
答: 他不够口罩啊

玉帝又问:二郎神那里去?
答: 他找不到第三只眼的保护镜呀...

玉帝甚为不悦,说: 还有谁未到?
答: 关公面红疑似发烧, 自我隔离中... 唐三藏取西经后未能入境...

玉帝问:点解何仙姑,鉄拐李果几条友都冇浦头呢?

答: 八仙多过4个人聚集俾人拉左😇

最后玉帝无可奈何宣布休会至少十四天至另行通知。

玉帝最后问:阎罗王嗰边情况系点。
众神仙答:只有佢,仍然未封关😂😂
9. 十一哥 2020-03-30 14:13:01
8楼  笑到要戴氧气罩😂😂😂😂
10. 鸟5 2020-03-30 16:19:41
😀
11. 打电话畀习主席 2020-03-30 16:23:16
多么熟悉的声音 陪我多少年风和雨
从来不需要想起 永远也不会忘记

酒干倘卖无...酒干倘卖无...
12. 鸟5 2020-03-30 19:28:39
家债升上80%,空置升上3一4%,差向置估低租金。黎紧重估走5到!而家市场得番地覇守尾门!今年都顶到既!不过班水融资1O%好难走得甩!政府套住,局赌!串!床板夹春,都要叫(舒服)。卖5出都话(睇好后市,坐货)。哈哈哈!拍地重要醒目D。LeeD时间一流拍。随时计5到数!
13. GG 2020-03-31 02:05:02
It comes from USA.

https://youtu.be/m7OpeUiVclE
15. GG 2020-03-31 02:25:23
一个世界级的大问题:美航空母舰上的病毒哪来的? 这个问题,如果美国能说清楚,全世界都不用猜了。 这条航母,今年一月份就离开美国到太平洋了。中国 人是绝对不可能上去的,只有美国人,而且还不是一 般美国人。那它上面的新冠肺炎谁传播的??
16. callmeshan 2020-03-31 13:20:04
8楼: 事态在发展中…🤣🤣🤣
玉帝没好气再问:哪吒呢?
答: 哪咤唔记得自己脚踏风火轮,所以用完酒精洗手,点知成身著🔥烧伤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