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0444    回应:5
文亮言

老板减薪只是荷包兜肚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2月25日

  近日市场受到社运以及新冠肺炎病毒蹂躏,经济急速转坏,各行各业都受到影响,不少老板带头减薪。有老友问点解我唔减薪。其实,老板减薪只是装模作样,因为荷包兜肚,兜肚荷包,老板减薪即是公司支出减少,公司又是老板,减唔减薪又有什么关系。不过,老板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希望各同事在他带领下接受减薪。所以,我是不会减薪,各同事亦毋须减薪。

  大家都知道银行别名是好天放遮,落雨就会收遮。所以,千祈唔好畀机会银行收遮,如果老板减薪,伙计又要减薪,代表生意是非常困难,某些银行不但不会支持,而且仲要那些客户还钱。这个情况在2008年环球金融海啸的时候已经出现过,其实,经常都会出现,但银行没有做得不对,因为利息收入是很微薄,有乜依郁,银行一定要保本为主。所以,银行客户要懂得包装自己,减薪即是打开肚皮,银行唔追数就有鬼。

  其实,做老板应该在这困难的时候挺身而起,减薪不可以,但可以唔收薪金,不过要有一个条件,就是不能减基层员工的薪金。管理层应该主动减薪,如果这样做,银行应该唔会向一个咁好老板追数。老实说,在疫情未退情况下,减薪所起到的作用是很少,现在最紧要是公司能够保持队形,一但疫情减退,公司所有员工可以以最快速度投入工作。否则,就算减薪成功,所得到的是反效果。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MT 2020-02-25 10:11:43
希望成日开唔成会嘅立法会议员减薪
2. HK2020 2020-02-25 14:41:12
人工亦是成本之一,莫非全机构聘请45至58岁老人? 青年人怎上位? 公司内部改组也不能裁员? 不在此时改善营运等待何时?资本主义应受尊重,娱乐圈机构及明星老板怕名誉受损(尤其网上欺凌),人家靠脸吃饭。汇丰银行却用果断手法裁员及改组架构,保持股东的利益。第二,工资过高不可调整(大学生毕业几年,已可拿2万5千或以上) ?,私人公司不是政府机构。
3. 十一哥 2020-02-25 15:22:01
减持黄金食咗糊先、减人行先…留得低减薪就只有感激…冇人敢有情绪、腰斩减租就已经肯定…经营有喘息空间。

4. j 2020-02-25 16:19:55
听闻公务员,议员薪金及退休长奉一年开支是1100亿?!

5. 一年开支是1100亿 2020-02-25 18:03:08
全世界可以减工人,唯独工冇完唔减得人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