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9566    回应:9
文亮言

肺炎最怕区议员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2月11日

  上星期有5,000个医护罢了5日工,不少人认为在这抗炎最危急的关头罢工,其实是有点那个,但宪法给予市民罢工的权利,我们亦无谓多说。其实,医护罢工的理由是很正确,就是要政府全面封关。我虽然同意,但知道政府做唔到。如果将香港封至滴水不入,那么粮食日用品又如何进来,后来我发觉封关的意思是不准国内人士来港,而香港人则可以自由出入。我觉得这不是封关,只是堵截其中一个源头,现在政府推出14天隔离政策,其实比单单堵截国内人来港为佳。不过,这个隔离政策如何执行,真的是大费周章,官员叫入境人士自律。如果唔系,有可能罚款25,000元及监禁半年。大家以为这个刑罚很重,其实并不是,假如阁下是一个放债人执照的持牌人,搬屋又没有通知有关部门,有可能被罚款10万及监禁半年。不过 ,我又未听过有人因此被罚。

  对付肺炎采用只堵不围,效果不会很好。围的意思是隔离,确认者当然是要用社区隔离,但从内地来港的亦要14日家居隔离。不过,大家都同意家居隔离是很难做到,自律更加是没有可能。现在政府用抽样调查,算是没有办法中办法。我相信大家未必知道,肺炎最怕的是区议员,因为区议员是有能力执行家居隔离政策,现在每区都有不少区议员,由湾仔区18人到观塘区36人。如果某一区要执行家居隔离,各社区区议员就要自行分配工作,按时到需要隔离的人做家访。如果那些人不在家,就要立刻通知警方,所以,避免肺炎扩散,区议员的责任重大。

  有人话我系废老,讲的说话都是废话。区议员身骄肉贵,怎可能做类似国内街道办的工作?应该带领市民激烈反对所属社区设立隔离营,最好连家居隔离的亦要赶到其他社区,这才是区议员的职责。本来这亦是无可厚非,但可惜今年同路人在区议会大胜,区区都是自己人,顺得哥情失嫂意,除非赶去离岛。现在设立隔离营事在必行,反对亦只会徒劳无功,何不做好区议员本份,努力监察有需要家居隔离的人。肺炎早日消失,政府就自动不需要徵用民房,这才是区议员的职责。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元朗真香港人 2020-02-11 09:38:10
围和堵都不是重点。防疫第一条:

!!!急冻。

即封城。除同住,社交接触减至最低!

日本邮轮/打鞭奴个案证明,香港人…!
2. 元朗真香港人 2020-02-11 09:44:16
平时可以罢工,示威。但战场上罢工,应该

!!!枪决!
3. 贵公子 2020-02-11 11:31:31
以前d老豆老母都想仔女长大后当律士, 医生, 护士, 家阵要俾人唱系黑护, 会唔会搞到之后无人读医!
4. Ms ho 2020-02-11 11:37:37
赞同
5. xx 2020-02-11 11:41:59
'ON居'香港人选这种垃圾区议员。 我们应有这样的结果。我们还要再忍受这种垃圾区议员四年。
6. 食花生 2020-02-11 12:43:31
有区议会通过要求特首带同警队去湖北参加抗疫。如此这般质素,又有咁多人支持,香港真系有排衰。未来系属於年青人嘅,我己中年,唯有做旁观者。
7. 腥港人 2020-02-11 12:53:33
睇下班「建设力量」啲仔女揸特区护照定英美护照,做医生律师定做警察咪知罗,身体最诚实。
8. 十一哥 2020-02-11 13:46:11
take it  for granted系新世代共识、由佢地代议…全力争取全民唔洗做、冇有嘢做..即系唔洗做…合情合理、共业…共孽!

9. 搞笑 2020-02-11 14:32:17
03盲抢盐,现时盲抢抹屎纸,你都咪话唔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