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18952    回应:4
文亮言

美国做初一,其他国家做十五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20年1月21日

  上星期日,社运人士举办全世界制裁香港大集会,但我们只见到英国旗,美国旗,见唔到其他国家旗帜。有老友不明白,以现时香港情况,其他国家点解唔趁机会打落水狗?老友可能不明白,制裁要有围堵别人实力。孙子兵法话十倍围之,全世界不是有太多国家有制裁其他国家实力。所以,除了美国之外,我们听唔到有国家话制裁其他国家,就算美国制裁的国家,实力与她相距甚远,例如古巴、北韩、伊朗等。因为如果实力相若的国家被制裁,一定亦会反制裁美国,就好似美国开徵中国货品关税,中国亦立刻开徵美国进口货品关税。正是你做初一,我做十五。所以,美国现在不会轻易制裁其他国家。

  被美国制裁的国家有一个共通点。以古巴、北韩、伊朗为例,美国是因为它的利益制裁,没有一个国家或者地区的人民主动要求美国制裁,香港则例外,而且仲要在香港举行制裁集会。这样做还要被人权组织话香港自由岌岌可危,真的是无话可说。

  大家都知道美国已经通过了「香港民主及人权法案」,但好似没有下文,不但没有制裁名单,甚至美国官员,参议员都不愿多提,特朗普更加不用说。现在中美贸易协议签定了第一阶段,制裁香港不如关心自己怎样连任。老实说,如果时光可以倒流,美国参众两院是不会通过人权法,因为此法通过,令到全世界都知道美国是有能力冻结被制裁人士的资产,除了美国之外,还包括她的盟友,在这个情况下契弟走得摩,唯有转走在美国,或者在美国金融体系的资产,制裁香港还未见成效,自己先身受其害,美国参众两院议员知道中了伏,做错了决定,所以现在连提也不提,在香港举行的全世界制裁香港集会,美国没有正式表态支持,当然不是怕了香港,而是怕他做初一,其他国家做十五,将资金撤离美国或者美国的金融体系,资金离开是美国死穴,但想也想不到「香港人权及民主法案」将这个死穴公诸於世,今次真的是大镬了。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十一哥 2020-01-21 12:57:53
老友座埋车大炮、总有人吹,.识呢个识果个..江湖猛人、十一哥一向口不择言、梗问一句…你成日有交打咩?有银最好识小D恶人、有事保唔保到…唔肯定、荷包…枕住就一定有伤。
有银大把选择....为乜要打本比恶人放数/开大档..

2. 引刀一快 2020-01-21 22:26:21
十一仔做八月十五。
3. 十一哥 2020-01-22 00:02:38
刀刀又馏十一哥做佢个8月15。
4. 引刀一快 2020-01-23 14:47:33
https://mp.weixin.qq.com/s/WgSTkYERyP0pTbwjsM9s_A

呢啲叫做“解铃还须系铃人”
猪年用猪瘟整你唔死,鼠年用竹鼠蝠鼠海狸鼠整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