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21509    回应:4
文亮言

美汇急跌,小心美国加息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9年12月16日

  有老友话美国国运如日中天,中美贸易战第一阶段亦达成协议。从任何角度来看,美国是赢家,而且又可以对各国进行长臂管治,最新情况就是马来西亚要将一个北韩人遣送到美国受审。在这个情况下,美汇又怎可能急跌,而美汇急跌后对美国有何影响,对香港又有何影响。

  老友可能嫌我的文章太肤浅,未有留意到我曾经大力抨击特朗普签署「香港民主及人权法案」,认为这个法案的最大受害者就是美国自己。不过,特朗普也是被迫签署这个法案,在特朗普签署之后,全世界人都知道原来美国有如此巨大权力,可以随时制裁他们认为侵犯民主及人权的人,没收他们在美国及盟国的资产,包括美资的金融产品以及基金股票等。而事实上民主以及人权是非常抽象,即是美国有绝对权力做他认为可以做的事。当全世界那些在美国有资产的人收到这个讯息,就会将在美国的资产慢慢撤离,搬到美国影响力不能达到的地方。英国是最大受惠者,所以美汇急跌,英镑急升。虽然有人话英镑急升是因为保守党大胜,英国可以如期脱欧。我又有多少奇怪,保守党大胜是意料中事,又怎会令英镑大升,如期脱欧应该是坏消息。如果是好消息一早已经脱咗,现在脱欧或者是一种解脱,例如一个患重病的人最后离世,对他或者他的家人来说,也算是好消息。

  老友又问:点解港汇又急升?」美国能力不能到达的地方,除英国外,香港也是其中之一。香港人在美国的资产可能因为犯了人权法而被没收,但美国就不能没收香港人或者国内人在香港的资产。所以,应该有不少资金由美国转移到香港,否则港汇也不会急升,但最坏的就是如果美汇继续下跌,美国明年不但不会减息,甚至要加息,影响所及,香港亦要加息。这点大家要留意,现在最关键的就是制裁名单几时出台,社运人士在过去的几次祝捷会都表示很快就会将制裁明单送去美国,有百几页纸,最少都过千人。我认为制裁名单如果真的出台,美汇就更加会急跌,现在特朗普最希望大家忘记了人权法,唔好将资金撤离美国。不过无论如何,他不会是美国的千古罪人,那一班不明世界大事,又不懂得经济的参衆两院议员才是。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逃离美国共産国 2019-12-16 10:03:50
七十年前,中国资本家逃离大陆到香港。现时美国人明抢,还不走?
2. 十一哥 2019-12-16 10:22:30
典型铺完草皮…袋干塘…剩把口喷水、赢点会成日呱呱叫。
人权法唔签都过硬…梗系签咗好好睇睇。
美帝昔日光辉、当日阿爷又未成势、唔刁美帝就冇乜好刁、今天阿爷档口大大杀起…最得人信心系敢杀敢赔、对比美帝…赢得多就捉入巷仔剥裤、钱如水…多D咗个大湖…自然识流向、搅到美帝成日呼天抢地…老表又系嘅 !

3. 十郎 2019-12-16 10:33:37


      财经界有好多懵仔 , 佢地话欠债太多唔会加息 , 记唔记得负利率 ? 利率由债仔定就算啦 , 仲要给超大债仔负利率 ,呢个世界真系苯实无极限。

4. 钞票 2019-12-16 11:54:34
买楼唔使向银行借$,加唔加息都冇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