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45266    回应:9
文亮言

银主盘点解会冇契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5月27日

  在经济转坏时,有不少业主不惜用自己物业向财务公司借贷,如果未能及时清还,物业就会被财务公司,变成银主盘,但有律师及业界人士警告,购买这类银主盘的人要小心,物业可能没有楼契,他们的言论吓了我一跳,银主冇契揸手并不出奇,但银主盘冇契就不可能,其实,如果将物业按在银行,楼契亦一早放在银行,客户若不还钱,银行就会收楼,经法庭判决,银主即是银行有权出售该物业,所得款项首先用来清还银行欠款,这就是大家知道的银主盘,楼契早已存在银行,点解会冇契,如果银主盘冇契,1997年之后,唔知出现几多银主盘,早已是地产行业一个危机。

  我反而认为银主盘非常安全,因为银行在承做按揭时已经将物业彻底查核,银主盘的楼契非常清晰,买家应该很放心,我们在2003年之后买入了不少银主盘,全部都有契,有部份在卖走时没有被买家律师留难,现在有律师及专业人士话小心银主盘冇契,希望他们解释清楚,否则,银主盘的价值就会被降低,对银主亦不利,虽然有人话现在的银主是财务公司,未必会有契,我更加奇怪,如果财务公司唔需要楼契借钱俾人,点解咁多假楼契令财务公司中招,总之,没有楼契的银主盘背后一定有一个故事,或者,财务公司只不过是二手银主,所以冇契揸手。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向饭民说不 2016-05-27 12:17:29
饭民共产党和中共有咩不同。中共用武力抢大地主,地主的资产。
饭民用法律抢小地主资产,但不抢富有阶层。
2. 引刀一快 2016-05-27 12:25:20
我又系努力琢磨紧最后两句,脑筋不停转弯.......
3. 掹车边80后 2016-05-27 13:41:20
4. 占士 2016-05-27 14:13:36


博士,真巧,我99年上车的时候买的也是银主盘,是经朋友介绍直接和银主买的。楼契没有问题。一直持有到现在,还在租。



5. 凝风 2016-05-27 14:41:39
如同博士既疑问,无楼契!?

无楼契案例好像集中小面积单位为主...
有否可能是大业主,无分契,卖出部份业权出售,所以无契?

这种无楼契物业有何问题、风险?

有高手知道吗?请赐教~
6. Sidney 仔 2016-05-27 17:32:58

因为业主有供银行头按,冇供财仔二按。二按财仔系银主,但契在银行手。

以律师楼定义,是无契银主盘

7. Sidney 仔 2016-05-27 22:48:08
凝风兄:

一般好少你讲架情况。大业主要卖部分,当然是先分契啦。

法律上tenant in common的话,例如两个业主各有5成业权,其中一个都可以做买卖。当然,买家一定要求有折让,大约可卖原价5成左右。即是一个市值四百万架单位,其中一个有二百万业权架业主想卖的话,虽要减价至一百万先有人买。

风险系你点知第二边业主系乜水,黑社会大佬问你点解买左佢女人果边业权咁点算?

另外,如果第二边业主一向喺该单位住的话,一般你不能般入去住,亦不能收佢租。除非该单位一向租比人住,咁你就有权分番一半租啦!
8. Sidney 仔 2016-05-28 07:24:43
至於全业权冇契物业,原因可以有好多。例如原业主真系唔见左份契,银行或律师楼疏忽唔见左或烧左等等……

一般可在律师楼申请补契。不过,冇契或补契楼买卖时又系要减价。

风险主要系假业主架机会大增。不过如果系银主盘,此问题机会甚微。
9. Ken Lee 2020-02-27 16:56:24
请问如果真是2手银主去卖楼,而且2手银主虽然有'法院令',但又真的是冇契揸手,情况又可以怎样去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