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楼市散打王 返回
浏览人次:14575    回应:20
楼市散打王

买楼唔再睇Location?

 

方卓如

2017年12月9日 (信报)

  恒生指数昨日收报28639点,升336点,成交1154亿。全年最得人惊嘅时刻终於在年尾出现。股楼都由年头升到年尾,估跌嘅赢面当然比较大,所以个个专家上电视都话小心睇住跌,但系边个听专家话买跌就输到甩裤。去到而家,更加多人话睇跌,但系你够唔够胆同全世界对着干?股市受北水影响,传统分析方法已经失灵,楼市又何尝唔系?你用伯爷嗰代嘅思维去分析楼市,惨过你300蚊放晒腾讯,400蚊唔敢再追。 

  传统豪宅地段,中半山、山顶、大坑道,呢啲地方应该楼价贵一截啩?错,以尺价计佢哋仲平过九龙新晋豪宅。油麻地顶层1575实尺卖1亿,呢个价钱买到2800实尺爱都连3个车位有找。唔通油麻地地段靓过中半山?买楼唔系话Location Location Location咩?点解有人肯用1亿买个景,都唔肯用同等价钱买Location?证明Location系英文,中文「位置」就唔同含意。唔系中环返工嘅,中半山位置一啲都唔好,又迫又吊脚,仲坐南向北,食正西北风。西九系运输重镇,将来仲系行国内法律,底气够,呢啲先系地利。 

  传统豪宅,你睇过嘅话,吓死你。楼底矮、大堂旧、会所残、车位冇盖,外墙可以维修,但30年水渠冇得搞。好多业主住千几二千尺,内栊同公屋冇分别,露台对住对面分体式冷气机。新晋豪宅,大堂已经搞到人哋台庆一样金碧辉煌,管理员企响酒店式柜台后面,变身礼宾员,朝朝乜生前乜太后,好不亲切。装修一律欧洲式,指定配件Miele 或者 Gaggenau,唔煮饭都可以当装饰品。最紧要系会所够靓,你买完层楼都冇乜钱剩,放假去会所做吓运动,夜晚煮吓饭仔又一日。况且室雅何需大,有部手机上网就天下我有,世界尽在我手。香港地咁细又塞车,南昌站搭车去ifc,可能仲快过你响MOUNT NICHOLSON司机车你经花园道落山。咁你话,你住location还是住真豪宅? 

  不过,Location另一个含意,系neighbourhood。而家300尺嘅劏房楼同3000尺嘅顶楼放响同一幢大厦卖,相同Location但不一样嘅neighbourhood。山顶是一种neighbourhood,西九是另一种。传统智慧买地段,今天嘅环境买邻居。要住,梗系住响啲可以问隔篱借盐,出入会讲声早晨,入电梯会等埋嘅邻舍旁边。 

  要控制楼价,其实好容易,我有绝桥。澳洲唔准外国人买二手楼,全部要买新楼,目的系唔想外国人买走啲现存精品,要佢哋通通俾当地发展商锯。香港要反转嚟行,应该唔准非本地出生人士买新楼,通通要佢哋买二手楼。这样,现行业主可以卖旧楼畀非本地出生人士,大赚一笔,够晒首期买新楼,仲可以享受发展商二按。有咗大批非本地出生嘅购买力,二手转旺,成交活跃,楼市自然唔会干升,发展商亦唔可以疯狂开价。到时楼价受控,市况活跃,香港人又可以upgrade住豪宅,绝对系一大政绩。只可惜政府首要服务嘅唔系本地出生人士,目标系将资源调配畀冇响香港长时间交税嘅人士享用,所以你只可以停留响伯爷年代嘅思维,等抽房协资助房屋。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静 2017-12-09 11:07:23
唔准外来人士买新楼,东莞今年初已开始左
2. 我要说: 2017-12-09 11:54:38
《笨小子》啊!非香港出世人士只能买二手楼而不能买一手新楼后果如何呢?假设问题唔答!老钱若有所失地说:如果香港政府真的实施又如何?老钱不用政府教授他们都已经在买二手老房子#不只是个人连不是香港出生的地产公司都买#它们买入是一幢幢啊!你说呢?我想要说的应该禁止他们买入二手老房子#要买新楼可以#才对!
3. 我要说: 2017-12-09 14:52:49
老股啊!这小子是否在暗示腾讯是来自第三度空间呢!老房问:不是暗示而是明说#那么《比空》也真是第四度空间的怪物?你说呢?我要说的《腾老三》已经这么历害#笨小子还说《比空老四》再要推高价格比《腾老三》大一倍才能成事!老股你说呢?真/假有何関系呢?如果星真的所有市场又多了好几万亿的美元流动#股市/楼价想不升都困难!老钱你说呢?我想问拿着这么多大块的找谁要钱去《霍金他老人家》帮帮忙!第四度空间在那裹?
4. 孟波 2017-12-09 16:38:09
真系睇唔唔明楼上噏乜春!
5. 我要说: 2017-12-09 18:03:53
小波你水平低!难怪!不怪#你是在第一度空间生活#我说的是第三/第四度空间!有空找《霍金他老人家》#如他肯点化你!你受益不浅!你说呢?做人要虚心!不懂就问不失礼!
6. 我要说: 2017-12-09 18:14:14
孟波啊!我想问:你那个不明白呢?你说呢?
7. 我要说: 2017-12-10 10:06:32
孟波啊!我要说的是#无中生有#你能明白吗?你说呢?这也是《比空》的历害#鬼子佬叫它《Bitcoin》
8. 我要说: 2017-12-10 11:05:48
《笨小子》啊!甚么#无中生有#急死人啊!老钱啊!我知道你有很多大块的#还说些没用#你小子快点给我出个主意好吗?有啥好处?以后我俩同生共死对付老股跟老房如何!你说呢?我要说的是你老人家不用太担心#祖国已经禁止它们搬运出来#然而鬼子佬还有很多美元要搬回老家#不是说可以减税吗?你说呢?不用交税比甚么都好!我老钱只有把握这最后的机会!果然是《好兄弟》!谢谢啦!
9. 孟波 2017-12-10 13:04:40
老火星啊!难得你不怪,火星文我读书时没有学的啦,尤其是那#不知是什么标点符号啊。
第四空间的火星大哥啊,地球人的水平当然及不上你们,麻烦你用地球语言和大家沟通吧。

10. 我要说: 2017-12-10 14:20:08
孟波啊!这个#符号是在@$中间/第一个@你都懂怎么第二个#你不会!你说呢?现在你还懂得谦虚!我要说的是不简单这些是地球中文字!火星文我也不懂!
11. 孟波 2017-12-10 14:39:42
老火星啊!这是逗号(,)用作分隔每段句子。

这是句号(。)是句子的收尾,这些在地球中文科有教,但#怎样用呢?我不懂便说不懂,倒不是谦虚,只是有碗话碗;有碟话碟。你看(;)分号我也懂啊,地球的中文老师也不赖的哦。
12. 我要说: 2017-12-10 15:13:37
孟波啊!其实这个#符号也没有甚么意思#只是我个人写字的习惯跟你用《乜春》的习惯一个意思吧了!你说呢?
13. 孟波 2017-12-10 17:28:17
老火星啊!(乜春)见粤语不是我发明和自我习惯呢。原来你用#来代替正常的(括号),正如你说是你第四空间的个人写字习惯,第一空间的普通人不明白也是正常吧?和水平有乜关系? 你说呢?
14. 我要说: 2017-12-10 17:57:08
孟波啊!还是水平的问题!不要说些没用的!你说呢?我最后一次说明白#第一度空间是地球#你说的老火星是外太空算第二度空间#《霍金他老人家》的黑洞论是第三空间#至於我所说《比空》是来自第四空间正在进行测试中还未成功!未能定论!我要说的是#无中生有#才是重点#不能明白就算吧!资质所限#再见#不对是不见
15. 孟波 2017-12-10 18:31:14
老火星啊!如果说谁说没用的恐怕是你吧?人家文章讨论的是物业位置,但你老火星哥就去左bitcoin,吹到第四空间,俗语说9唔搭8正是这意思。

你我生活在不同空间当然是(不见)的好,你说呢?
16. 我要说: 2017-12-11 06:05:49
小波啊!我想说#再见再见再再见#原来你也是来自天上人间#天人《!笨小子》失礼/失敬!你说呢?
17. 孟波 2017-12-11 08:12:48
老火星啊!既然大家也是来自银河糸,失敬失敬。
18. 我要说: 2017-12-11 14:00:50
《笨木头》不对是《笨火炭》啊!老钱叫谁呢?是你这个没风度#无情无意又无趣#老钱啊!甚么无情#说走就走是无情#人家好意找你聊天你无意#不解温柔更是无趣!你说呢?我要说的是她不像是坏人#不像坏人就是好人#《笨小子》好字怎么写?简单女#子!我的天啊!原来天上人间真的有仙女?想象空间真大?你说呢?
19. 《腾老三》 2017-12-11 16:26:29
《笨小子》啊!刚在第四度空见到《霍金他老人家》及《比空》老死《比你老点》#他们正在找你回青山开枱#不见不散!你说呢?
20. 我要说: 2017-12-11 16:57:13
不对你不是《腾老三》#你应该叫腾讯才对#《腾老三》只是我给岂的代号#又不对你无可能在第四空间见到《霍金他老人家》因为他老人家住在《黑洞》#至於《比空》更不要说都未形!你说呢?我想说的是真的不要老点#请问青山在那里?没去过#不熟路#你去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