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弼尖言论 返回
浏览人次:19399    回应:1
弼尖言论

重申买辉瑞好难输

 

王弼

狮子山学会前主席
香港奥国经济学院创办人
2021年12月20日

  本栏於11月29日文章,标题《疫苗股变软件股 买辉瑞好难输》,辉瑞(PFE)当日的收市价是52.4美元,如果在那日买入,PFE曾在上周四高见61.43历史高位,就算周五股价因PFE延迟向FDA递交2-5岁幼童打针的审批,股价回软至59.48元收市,但在股市波动的12月,以周四最高位计,回报17%,以周五收市价计,也有13.5%,半个月有如此回报,绝不失礼,比起港股,更像天堂与地狱之比。王弼重申,西方政府协助拥有mRNA注射技术的企业推广业务,已经可谓无所不用其极,例如不须它们负上打针导致身体伤残或死亡的责任,又打算立法强迫人民打针,否则人民须负上刑责,就算不用负上刑责,许多人已经因不肯打针而失去工作,当然更多人为保饭碗选择被打两三针了事。有说加拿大政府订针的数量,够全国人民打10次加强剂。

  按新冠疫情爆发的轨迹,只要每三数月出现新变种,mRNA注射企业又可以推出更新版本给全人类注射,随时密过iOS更新,有谁知道,将来全人类会否要每月一针,甚至好像食苹果一样,每日啪一针,医生远离我。明显地,西方政府深信打针是灵丹妙药,只要人人肯打针,所有社会问题都会迎刄而解。有西方政府甚至出动警力,循循善诱市民打针,这样强大的力量支持,股民的投资组合内,又怎可以没有打针股呢?至於上次专栏出街,有读者留言,为何不推介BionTech(BNTX)和莫德纳(MRNA),理论上,这两只打针股也应该受惠,不过王弼在北美洲看电视,看见PFE在各大电视台的广告,远多於这两家规模较小的公司,明显PFE和传媒有非常好的合作关系。事实上,自上次专栏出街,PFE创出历史新高,BNTX和MRNA却回落,证明王弼慧眼识PFE的决定正确。

  至於美股三大指数,纳指由历史高位16212点,回落至周五的15168点,跌幅6.5%,道指则较历史高位跌了1200点,跌幅3.2%,标普500指数2.5%。在加息和新变种的威胁下,似乎美股尚有下跌空间,可能纳指要由历史高位回落10-15%,股市才有反弹的可能,反正圣诞临近,投资者也许收拾心情放假,待假后可能有更多平货供大家选择,因息差扩阔,明年金融股是稳阵之选,投资者可考虑金融股ETF XLF,本栏在去年亦有推介,当时股价28美元,上周五收市价38.59元,一年回报38%,差过比特币,但好过高息内房债。至於去年港股推介,王弼主要的推介得两只,一只是中海油(883),另一只是国企指数ETF(2828),表现而言,好过股王腾讯(700)和阿里巴巴(9988),不过都是要潜水,中海油如何在国际油价大升下仍要下跌,可能是千古悬案,幸好王弼不断叫手揸中海油的投资者Sell Covered Call,再加今年已派的0.55元股息,明年的预期股息超过一分,投资者的损手程度有限,至於国企指数,目前跌幅不到一成,王弼仍未放弃,我们不是要对伟大祖国有信心吗?明年会更好的,希望。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自我陶醉 2021-12-20 15:08:30
883唔升有两大原因:
1. 大陆对石油企业有暴利税,所以油价大升883都唔会完全受惠
2. 快将从美国和多伦多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