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弼尖言论 返回
浏览人次:22235    回应:0
弼尖言论

趁调整Sell Put储Paypal

 

王弼

狮子山学会前主席
香港奥国经济学院创办人
2021年12月6日

  Omicron变种继续主导欧美股市,政府和主流媒体偏重报道Omicron的传染力,西方多国政府趁著新变种病毒出笼,把握机会收紧民众活动范围,特别招呼未打针人士,使他们不获已打针人士的同情,因此措施需要揽炒,为所有人带来不便,营造一种累街坊的气氛。有趣的是,今次带领西方各国推行未打针和已打针人士隔离政策的,竟然是德国和奥地利。众所周知,两国政府在几十年前曾推行相似的隔离政策,可惜拿揑得不太好,最后爆发世界大战。其实奥地利已因该打针隔离政策,酿成各地示威,希望历史不会重演,爆发严重流血冲突。

  有别主流传媒的时事新闻部,华尔街和财经新闻部仍有人敢跟政府唱反调,企图把焦点放在Omicron的低死亡率和低重症入院率,不过如果华尔街真的有本事把民众焦点从感染率转移到死亡和重症入院率上,世界又怎会发展到如斯田地?疫症可能像H5N1或猪流感早早离我们而去了。Omicron要被肆虐下去,是因为联储局可以籍此收回提早加息的言论。待股市跌够之时,华尔街跪著求饶联储局放水救市,政府再配合威胁封城,令资源价格进一步下跌,通胀数字回落,股市才有机会见底。

  因此,本栏虽然长期看好油价,但过去一个月不断发出警告,油价太高始终是欧美政治领袖的眼中钉,读者要小心油价大幅调整,果然,释放战略性石油不能推低油价,Omicron变种就巧合地出现。虽然传媒不断警告市民要小心新变种,市民被访问时也说非常担心疫情,可是街上仍熙来攘往,塞车塞到晕,就觉得民众口讲跟行为有些分歧,但无论如何,投资气氛差是事实,复苏股如资源类、航空、旅游以至银行股也没有运行。令人诧异的,是「躲进地库股」如元宇宙股 Meta Platform(FB)和Nvidia(NVDA)也在被抛售行列,可能科技股的估值始终偏高。王弼的投资组合中,打针股辉瑞(PFE)当然一枝独秀,早前受惠民众疯狂抢购消毒剂的Clorox(CLX)也撑得住,目前环境,民生股如高露洁(CL)和卡夫亨氏(KHC),估值不高,应该可以跑赢大市。

  另外,王弼长期看好的电子支付股如Visa(V)、MasterCard(MA)和PayPal(PYPL),最近的调整幅度也颇厉害。PayPal由今年高位310美元,跌至周五收市184美元,已调整四成,应不应该捞底呢?王弼认为今次各大电子支付股洗仓式下跌,只是早前市场看得太好炒过龙而已,PYPL本身的良好基调没变,加上通胀肆虐,利好所有支付平台,在策略上,可以慢慢Sell 短期贴价 Put储货,如果觉得大市仍有下跌空间,应采取适当的rollover策略,把接货的价位推低一两格,但最多把接货日推迟一至两周,否则大市突然来个V型反弹,就会失去低位储货的良机。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