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弼尖言论 返回
浏览人次:18974    回应:9
弼尖言论

美解封较「假新闻创作」迅速

 

王弼

狮子山学会前主席
香港奥国经济学院创办人
2020年5月18日

  王弼因疫情被困温哥华,但意外收获是可以近距离观察美国解封的进展。如果阁下只看CNN、纽时、华邮一类报道(不幸地,香港传媒只重点翻译上述美国左翼媒体,完全搬字过纸,毫不思考真伪),你一定以为美国疫情完全失控,陷入万劫不复之地。大家必须明白,上述左翼传媒剩下的生存目的,是轰特朗普下台,仇恨和妒忌已经充满他们的脑袋,所以他们的报道(或创作),对侵叔不利的,一定往最衰的写,至於对民主党不利的事情,例如奥巴马和拜登如何设局陷害前国家安全顾问Michael Flynn,监听侵叔的过渡政府,搞出所谓「通俄门」的大龙凤,拜登疑似性侵多名女士等,则尽力封锁消息。我肯定,上述事件,99.9%的香港人听都没有听过,更可况思考真伪。

  处身温哥华,发现街上的人多了,店铺陆续解封,学校6月1日复课,快过香港。当然,北美洲面积二千万平方公里,在温哥华看到的事情,不代表所有北美城镇都以同样速度解封,但有一指标,应该可以代表北美的解封速度。这里的汽油价格,由早前最低每升79.9加仙,已回升到98.9加仙,升幅达24%。汽油零售价,极受出厂成本的影响,而炼油厂不只供应一个城市,而是大片地区的,所以温哥华的油价大幅上升,意味最少北美西岸的解封有相当的进展。纵使左翼传媒如何不想美国解封,如何想制造恐慌令经济停顿打击侵叔,但汽油价格上升,代表美国人已经忍不到在家中等饿死,续渐恢复正常生活。

  而国际油价,也支持美加解封的进度。即月期油周五收市价29.65美元,比一个月前出现负油价-37美元大幅攀升。下周二即月期油结算,又有人估计有负油价出现,我会用年轻时一套日本著名漫画圣斗士星矢的对白来作预测:「对圣斗士用过的招数,第二次用就没有效果。」上一次的确把许多人杀个措手不及,不过死的死,未死的也学精了,早早转仓或离场,而且,纽约期油在没有什么特别利好消息下上升,跟比较容易储存的布兰特原油差价进一步收窄,意味纽约期油的上升是因北美的经济复苏而带动,下周纽约期油再出现负数的机会不高。

  但美股的调整压力,反而是来自中美冷战甚至是擦枪走火的风险。中美金融战和科技战的消息,虽然很多人不愿意听,但采取鸵鸟政策不代表事情不会发生,中美海空军在台海南海高频活动,股市再一次视而不见而已。标普500指数期货由2940点见双顶下跌,跌到上周四的2760点反弹,周五收2855点,非常波动,估计标指期货下破2760点的机会较冲破双顶机会较高。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bssteven 2020-05-18 10:38:35
感谢王蛇的宏观分析!!

2. 侵叔老豆 2020-05-18 13:17:59
“中美金融战和科技战的消息,虽然很多人不愿意听”

听佐四年啦,都系得把声。阿弼侄,对你侵叔黎讲,而家最紧要系选战,唔系同中国打热战。打嘴炮可以赢选战,煲滚民情可以转移焦点,但大选年同中国热战,徵兵会令佢连任失败。你唔好靠害。
至於科技战金融战,市场听佐好耐,点解仲真金白银买落去,皆因你侵叔成日唱好,又逼联储局猛咁印钱,想唔升都难。你唔好成日帮d美国左翼媒体唱衰你侵叔好唔好。你到底帮边面架?
3. Johnny 2020-05-19 08:06:33
to 2F,打仗系会令民望提升的。如果中美开战,侵侵一定会连任。
4. 十一哥 2020-05-19 09:46:59
王仔   儍侵好多嘢随口噏都要玩下弹弓口、倒转你好似掌握机密判断肯定好多、真系要留个位代言…黄皮笑黄皮…多笑料又好使。
正经嘢…油…再浸一会、冇乜错 !
5. 侵叔老豆 2020-05-19 15:37:08
如果中美开战,侵侵一定会连任。

系咁仲唔打?仲等咩?宜家已经5月下旬喇,11月要投票咯喔。连任唔重要?定系觉得赢硬?

边个话打仗一定赢。美国历史上有边个现任总统在选举年开大战而能够连任成功?老布殊系波斯湾战争打赢佐都输选举,点解?侵侵咁想连任,点解对住伊朗侵侵都唔敢毓手?

只需问选民一个问题:除非中国学日本咁偷袭珍珠港,甚至袭击美国本土。总统爲佐选举,主动同中国开战,边个suffer? 宜家普通美国人日子好好过咩?

打嘴炮OK,可以娱乐大衆提升民望。但要人地打真军?又唔好咁难爲人地!
6. 侵叔老豆 2020-05-20 00:38:57
四年一度又到大选年,四年前一句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得米。四年眨眼过佐,成就有目共睹。今次句Slogan仲简单: Win China! 呢句一定work,可以买佢连任成功。不过再四年后系米真系win到China?Who care?上一句Slogan班死忠支持者米一样Buy,靠把口,死都可以讲翻生。今次唔得?叫联储局再印多D钱。
7. 十一哥 2020-05-20 10:07:35
横掂最多都系再四年…win唔win冇有伤肝、前脚搬出白宫…后脚上私机、直奔中南海...want CHINA...love CHINA。

戏子…上台要入戏…下台识抽离。
8. 张先生 2020-05-22 22:03:55
多谢黑衣傻仔出来多点示威搞破坏,推动中央决心在香港立国安法
,根据基本法,此国家安全法可直接绕过立法会及不需立法会通过,以后任何港独行为将会被控以非常严重的刑罚。
你们班傻仔给民主党煽动搞香港独立的事,将来可能被控以叛国罪及终身监禁。
民主派快点收手,不懂进退只会自讨灭亡!

以为想解散警队是否太傻太天真,你们越反抗,政府调给警队资源就越多及只会成立更多反恐部门及设多更多情报科!

所以说你们黑衣人是傻仔,有没有根据?有没有说错?

以上都是民主派,黑色傻仔们的求仁得仁,因加得减,咎由自取,自作擘,不可活也!
所谓唔见棺材,唔流眼泪!
井底之娃,不堪一击。

有些白痴及无知得可爱,居然求救美军过来营救,是否脑子进水,定是打机打到傻咗?!

好多无知港男港女对内地思想及印象还停留在三四十年前阿爷这一代,殊不知中国发展之快及强大已超越了很多发达国家,有些科技实际上已超越美国!还傻呼呼以为背后有美国撑住,越玩越大,最终超越了中央底线。

9. 十郎 2020-05-25 16:40:08


      攻打大学 ?怎样攻打?为什么攻打?可不可以讲多少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