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弼尖言论 返回
浏览人次:19797    回应:3
弼尖言论

增持英镑最后召集

 

王弼

狮子山学会前主席
香港奥国经济学院创办人
2019年10月21日

  上周跟一位地产界的老友闲谈,他说最近某名人经常在其财经专栏发表政治意见,不写投资,可能令读者失望云云。我未必同意该名人的政治意见,因为许多文章都是取材自CNN和《纽约时报》等亲民主党传媒,但确实,如今要写纯投资有一定难度,因为世界局势高度政治化,投资越来越像赌博,近似香港,有谁可以预见某上市连锁店会因社会冲突遭大肆破坏?施政报告一招放宽按揭,又可以把地产股踢高。远在美国,特朗普一个推特,可以把道指舞高弄低几百点。中美所谓第一阶段协议,北京有隐隐然不欲签约之势。标普已经多周於2850至3040点之间高位震荡,没有明显趋势。王弼既然以香港(以至大中华)罕有特朗普观察家自居,我预期侵叔对北京的施加压力的程度,取决於美股的高低,当标指徘徊在3000点楼上时,侵叔觉得有子弹在手,说话会相对强硬,但当标指跌穿2900点时,则会放风万事有商量,这是大半年来美股的轨迹,信不信由你。

  话虽如此,如果看看自己手上的投资组合,有一些股票确实不太受大环境的影响,例如食正电子货币潮流的VISA和MasterCard,一路处於45度角上升势头,两者在王弼建议买入之时,分别只是70美元和90美元,现在已经升至175美元和271美元。另一只由科技界专家刘民辉先生称为「科技收租股」的微软,他推介给我的时候只是43美元,现在已经是137美元。这一类股份,不太受大环境影响,买了后应该放在床下底,不应多看。

  执笔之时,英国国会正辩论脱欧协议,过去一周,市场形容英镑大幅飙升,但以长期历史计,镑汇还是偏低。本周可能是大手吸纳镑汇的最后机会,如果周六英国国会否决首相约翰逊脱欧方案,镑汇因此大挫,更是趁低吸纳的大好机会。其实,英国脱欧势成定局,而且本栏多次提出,英国脱欧,会令英国摆脱欧盟的僵化制度,欧盟官员恐惧英国脱欧,就是恐怕英国成为北海上的新加坡,令欧盟其他成员国纷纷仿效脱欧!如果要我买入英镑,我认为更值博的方法,是借入欧元买入英镑,因为英国成功脱欧,很可能是欧盟解体的开始。

  除英镑外,王弼也看好油价。美国从叙利亚撤兵,势令中东爆发战争的机会增加,而纽约期油处於52美元的支持位,上望有水位。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2. 十一哥 2019-10-21 14:34:37
而家先识追£执少一大撮嘞 ! 不过呢一刻十一哥仲未肯食糊住、必不exit就啱啱派彩。


3. Zeitgeist 2019-10-23 21:42:25
其实李嘉诚撤资到英国又怎样?
英国衰落,迟早要向资本家开刀,民粹主义下,工党如果上台,也会将李先生的水电煤公司的收入冻结,或要求减价,甚至国有化(工党上次大选政纲已开宗明义的写出来)。
不要以为英国讲法治,这次脱欧过程中,政客玩弄法律条例玩到出神入化,还不够证明吗?
Desperate Times, Desperate Measures.


From the Labour Manifesto 2017:--

"Across the world, countries are taking public utilities back into public ownership.

Labour will learn from these experiences and bring key utilities back into public ownership to deliver lower prices, more accountability and a more sustainable economy. We will:

Bring private rail companies back into public ownership as their franchises expire."
4. 英伦 2019-10-26 09:47:32
如果脱欧好,一早硬脱得啦,驶鬼谈判?

星国靠的是东盟市场。如果英伦要靠欧盟市场,欧州解体,英伦会更好,此推论点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