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弼尖言论 返回
浏览人次:14824    回应:1
弼尖言论

利用Sell Put晶片股建仓

 

王弼

狮子山学会前主席
香港奥国经济学院创办人
2022年8月15日

  上周三全球关注的美国CPI数据出炉,结果如大部份人预期,7月通胀由6月的9.1%回落至8.5%,核心通胀则持平於5.9%,华尔街解读为极度利好,美股三大指数大幅上涨,连续第四个星期上升,纳斯达克指数由今年低位反弹逾20%,市场立刻解读为牛市重临。今次由6月展开的反弹非常凌厉,主要是许多早前看淡的对冲基金,被夹得弃械投降,现在要调转枪头追货入市,加上由现在至9月底,似乎没有太多负面的经济数据令美股会大幅回落,因此,未来的一个半月,美股表现不会太差。

  除了两个经济因素,可能会左右大市,一个是有联储局官员已经指出,华尔街预期明年减息是不切实际的,并且该官员的目标是联邦基金利率於本年底达3.9%,并於明年底达4.4%。不过市场对该官员的言论明显地不以为然。目前华尔街对市场的论述,是通胀已於6月见顶,然后辗转回落,联储局明年就会於减息。当然他们不会理会,以往的惯例,是通胀(最少是核心通胀)回落至2%以下,或失业率大幅飙升,联储局才可以减息。以目前美国的就业情况,蓝领人手仍然紧绌,失业率大幅攀升的机率不高,通胀方面,汽油和一些耐用品价格显著回落,但服务业、食品和租金的升幅仍大,而且不容易回落。因此通胀最有可能的发展,是维持高企一段时间,2022年联储局仍有三次议息,如每次平均加0.5%,年底息率便达3.75-4%,符合该官员的预期。如隔夜息在4%左右,持续一年,究竟对债市和股市有什么影响?

  另一个在短期左右大市的因素,是目前投资环境又突然一片乐观,油价会否重拾升势?美国的汽油价格在6月以来不断回落,又5美元跌到4美元一加仑,20%的跌幅当然有助降低整体通胀,加拿大的气油价格一向跟随美国上落,温哥华的汽油价格就由6月的2.4加元一公升,跌至本周初的1.83加元,跌幅跟美国相约,但执笔之时,价格突然回升至1.95,如果升势持续,自然不利股市。

  不过,正如前述,油价是否重拾升势,要最少要再等几个星期,在有分晓之前,华尔街一定会当通胀见顶的把股市炒上。本栏在早前大跌市的时候,说美国经济虽然步入衰退,但一些股票确实是非常抵买,花比较多篇幅讨论的,包括META、谷歌(GOOG)和迪士尼(DIS),对比6月前的低位,虽然已经有20-30%的升幅,但王弼认为上述股票属於最优良的企业,可作长期持有。

  本栏在去年11月科技股炒到上天的时候,曾评论过晶片股Nvidia(NVDA)的股市无懈可击,不过价钱已经反映到最好的一面,当时王弼说过不会高追,结果NVDA由当时的346美元回落至6月低位145美元,上周美光(MU)业绩欠佳大跌,NVDA跌至170美元楼下,AMD亦跌至95美元以下,王弼即时Sell Put。我不敢说晶片股会不会有新一轮的跌浪,NVDA的估值仍然不便宜,不过既然有前景,估值也不会平到哪里,现水平开始Sell Put储货,进可攻退可守是也。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十郎 2022-08-15 16:37:28


      王先生 , 等埋美国的修订数字 , 才决定通胀真的回落 , 山姆叔叔周时做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