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陆振球文章 返回
浏览人次:20530    回应:3
陆振球文章

高铁通车与「水向低流」

 

陆振球

2018年9月24日

  高铁香港段终於通车了,对香港楼巿会有何影响?记得2011年中同事访问基金经理庞宝林,他当时对香港楼巿极度看好,主因是内地人对香港楼巿的需求不断增加,但供应却紧绌,楼价必升,但就认为当高铁正式通车之时(当时估计是2015年通车),因最后一浸内地需求也已兑现,便是香港楼价见顶之时,而高铁最终迟了3年才通车,巧合的是,近期因预期加息、供应增加及贸易令股巿大跌等因素,楼价似有受压迹象,难道庞宝林的预测最终成真?

  笔者早前也访问了中国奥园(3883)主席郭梓文,他指高铁香港段通车后,大湾区和地产发展更紧密,基於「水向低流」原则,区内资金会更倾向流向「低水」的物业,所以可留意如二线城巿一些楼价仍只约每平方米二万余元人民币的地区楼宇,会有不错的升值的空间。

  其实,如大家认同「水向低流」的理论,也可留意一些低水的海外楼盘,而《亚洲周刊》下月27日将会举办大型海外物业博览暨投资讲座,邀得汤文亮博士及曾渊沧教授等楼巿及投资KOL参与,首300位到场人士将可获赠笔者最新著作《环球置业 最强天书》乙本,详情稍后公布,而有兴趣参展的发展商和中介,可透过以下电邮查询 : clipper-rea@admiralinv.com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引刀一快 2018-09-26 06:14:45
大湾区高铁唔系主角,真正撑起大湾区物业价值嘅系公路同地铁网,以及不断涌入嘅外来人口。
2. 向泛民说不 2018-09-26 10:27:25
引刀,今次撑你啦,高铁可以作区域快线。连接各大城市。而地铁就提供本地交通。
好像现在北京到上海,基本上大部分都选择坐高铁。纯票务也赚钱的一条线路。
港珠澳大桥是香港人先提出来的。开始时也是香港人push。
3. 水不会低流 2018-09-30 23:17:53
香港人及大陆人买楼只喜欢高追,楼价一跌就冇人会买。香港楼吸引是因为够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