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陆振球文章 返回
浏览人次:20259    回应:1
陆振球文章

打假盘风云

 

陆振球

2018年8月14日

  昨日出席了利嘉阁地产的记者招待会,原来该公司发布消息,会透过人工智能为其网上的源盘进行QC,以保证所有放盘资料都属真盘,而利嘉阁乃在十多年前九一一事件当晚由中原地产收购,昨日便中原老板施永青(也是利嘉阁老板)上台发言,指全行连同网上的盘源有约16万个,可能只有一成的放盘资料全属真确,其余不少属重覆放在网上或已售出不再存在的「影子盘」或放售价人为压低价的「钓鱼盘」,所以希望由利嘉阁带头做好,改变行业不良风气云云。

  有趣的是,施永青承认利嘉阁以往也不能避免会有假盘,而此言一出,台下不少利嘉阁的高层在窃窃私语,指同系的中原应也有假盘,为何老施没有提及?

  究竟现时地产行内的假盘是否如此盛行?主力为中小地产代理供资讯报务,浏览量排名较中原及利嘉阁地产网还高的地产资讯网丶Yahoo地产丶揾楼18丶科一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黄燕安接受电话访问表示,所有放盘,其联络人都有个人牌照编号或公司牌照编号,如利嘉阁发现假盘,可随时向地产代理监管局举报,并指地产代理监管局也有恒常做法,就是每月抽查,莫讲假盘,就算有少许不清晰地方也有发信向网站负责人索取详尽资料,他就认为利嘉阁的所谓以AI审查盘源资讯,似变相做宣传居多。

  也有中型行的代理朋友说,其实现在整个二手巿场的放盘量稀缺,如中小型代理做假,用钓鱼盘吸引准买家,也没有什么着数,反而大行可将之转介到一手盘云云。

  当然,任何巿场欺骗消费者的假资讯都不应该存在,愿监管机构和代理行业多加努力,假盘最好一个都没有。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Aha 2018-08-16 00:58:09
明眼人都知老C缩骨宣传,悭了一大笔广告费,报馆下次不要再上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