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陆振球文章 返回
浏览人次:18137    回应:0
陆振球文章

不要小觑「组合拳」的杀伤力

 

陆振球

2018年7月3日

特首林郑月娥上周公布楼巿六招,若分开来看,可能作用不大,但若是以「组合拳」角度进行分析,杀伤力不可小觑。

比方说,不少人说空置税只是花招,因现时巿场的新盘空置单位未必太多,但如政府能维持每年2万个或以上的私人住宅落成量,发展商又继续「捂盘」不卖,那手持的空置单位便愈来愈多,便要面对被徵空置率的问题。

有说发展商可能减少投地,以至减少供应量,那政府讲明会增加资助房屋的比例,且定价会和巿场脱勾,如绿置居可以低至巿价的四二折,那发展商不投地,政府便更加多建平价的资助房屋和你抢客。

好了,发展商不想被徵空置税又要继续投地,便要每次卖至少两成单位,不可再「唧牙膏」,要快卖楼便可能要减价!

大家还要留意一句,林郑说要增加资助和公营房屋比例,以后政府开山填海,大家不要再说只用来建豪宅益有钱佬,那是用来建低价给一般巿民买的物业,不要再「阻头阻势」,今日传媒更报道政府不会等大辩论,会倾向大规模填海,规模比沙田还大,即将新增数十万个单位.........

另外,香港奥国经济学院将在7月13日晚和《明报》合办讲波・讲股・讲楼暨学院成立三周年豪情晚宴,邀得汤文亮和大家在极书卷味的场地(外国记者协会 — 牛津校监前港督彭定康多次在此演讲)和大家一起在美酒佳肴下,从阅读、投资楼市、股票、足球(适逢世界杯决赛前夕),分享他的生活智慧并作交流,机会难逢,名额有限,不容错过!

日期:2018年7月13日(星期五)
时间:晚上7时至9时30分
地点:外国记者协会 (中环下亚厘毕道2号)
费用:原价$1888、明报读者早鸟价 $1388 (7月6日前报名)
查询:2595 3188(市场部)
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早上10:00至中午12:00;下午2:30至5:30
报名 : http://link.mingpao.com/54831.htm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