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陆振球文章 返回
浏览人次:20427    回应:7
陆振球文章

如何选择海外置业养老地点?

 

陆振球

2018年5月7日

近年渐多香港人选择在海外置业以作退休养老用途,那要考虑什么因素? 《退休做中产》作者陆振辉认为,在香港高楼价和高物价水平的环境下,一般人要拥有优质中产的退休生活确不容易,但只要放眼海外,其实不需花费多少也可以住靓楼和过上惬意的退休生活。

陆振辉指出,香港人如选择到外地退休,有数个重要因素要加以考虑。首先是气候宜人, 「年纪大了,便不宜选择居住在寒冷地方,最好是空气清新,四面环海,环境绿化,阳光充沛,既有生活方便,又要能避开繁嚣嘈杂!」

另外,陆说退休人士收入受限制,所以择居的地方,最好是少少金钱已可购置宽敞的居所,而物业也要有好的配套,尤其是医疗要优质但开支要低,物业的保安要严密,才会住得安心,乐享天年。

「选择海外退休的地点,交通方便也很重要,一来可方便回香港探亲朋戚友,也方便家人来探望,如住所附近有好的酒店,家人和朋友来探望时,也可住在酒店配套。还有,退休居住的地方,如大马的华人所占比例接近三成,左邻右舍同声同气,会更易融入。」

最后,他说在退休前在香港赚钱,退休后最好在物价水平低的地方生活和消费,如此便能真正轻松做到他的著作所提倡的「退休做中产」!

另外,《明报》5月27日会和碧桂园合办「港楼难负担? 海外置业投资讲座」,请来知名地产投资基金经理杨书健等专家分析一带一路概念下的海外物业投资机会,报名出席可获赠《楼巿解码》乙本,名额有限,不容错过 : link.mingpao.com/54088.htm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大阪粉丝 2018-05-07 23:34:43
日本是香港人的致爱,依家只须开公司经营合法民宿,可以攞居留权。日本空气环境一流,医疗教育一流,人民的文明素养一流,治安比世界其他地区好的多,大阪,福岗楼价比香港平太多。

钟爱日本的港人,退休后不妨港日两边住下。

2. 引刀一快 2018-05-08 00:27:32
海外,如果坚持海外,最好日本喇。
3. 向泛民说不 2018-05-08 10:11:40
引刀,果然崇日啊,不过本人早年都投资日本,也迷失了20年。最近也已经恢复了。哈哈。日本人口老化,人民不思进取,才是最大问题。
4. 阿龙 2018-05-08 19:28:38
退休卖咗层楼,返大陆一开二,收租兼养老,大家认为可行吗?
5. 引刀一快 2018-05-09 04:09:44
To 4楼 阿龙

咁就真系唔易,我唔知你香港间屋可以卖几钱,亦唔知兄台手上有几多积蓄。大陆屋系租唔起价嘅,咁不如香港间屋出租,有积蓄就喺大陆买一间,完全冇积蓄就租间大陆屋,依家靓D位到处限购限外限贷,香港人想喺大湾区供间屋都未必得,买都诸多限制。
如果系广东省大湾区之外嘅地方,租价更低,但系有个好明显嘅好处,香港卖楼价钱嘅一半,喺大湾区可以轻易揾到大一两三倍嘅屋,生活质素必然得到改善,咁另一半钱点处理,见仁见智喇,前提条件系,你买大陆屋嘅地方有冇限贷。
6. 引刀一快 2018-05-09 04:18:59
向饭

咁你话嘞,海外最好住边度?你乡下俄罗斯?还是跟你妹妹去美国?

睇下你崇边度先。
7. 向泛民说不 2018-05-09 10:35:57
引刀真系脑袋有问题,今日最主要的问题是你美爹,看来贸易战已经是很有可能发生了,你美爹丧心病狂,随便找个理由就撕毁了伊朗的协定,为了推高油价,可以去到多禁,其实最后还是针对中国的崛起。

引刀那么爱美国,但是天天叫人去大湾区买楼,是不是有病。

利申,我在深圳,香港,大湾区也有物业。

这两年会是关键时刻,你美爹这样玩,随时又令经济崩溃,甚至有人说会出现世界大战。

俄罗斯已经变成病猫,对中国来说,暂时没有威胁。不要再挑拨离间了。中俄出现的准联盟,其实是你美爹逼出来的,中俄本来都有传统中国的远交近攻,本来是不可能成为朋友。几年前,俄罗斯卖石油,天然气,主要也是卖欧洲,但是这几年已经改到了中国,还有为了填补大豆,俄罗斯也开始种大豆。中国准备要和美国打持久战。

没有办法,中国不能再签比南京条约更耻辱的条约。

看看台湾人怎样看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8fo0szyzc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