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楼市干坤 返回
浏览人次:21990    回应:6
楼市干坤

市场静待奇迹盘出现

 

何熊辉

2020年1月19日
  农历新年快将到临,本港政治形态有趋於缓和之势,在那边厢,中美又已签定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股市方面,恒指则一直处於高位上落,加上成交量大,证明市场资金充足。不少投资者於20年首季,暂多会采取观望态度,宁愿投放资金於股市,也不愿意现阶段购置本港物业搏炒上。
  面对政经环境的不确定性,本港富户已从多方面分散投资,家庭方面,尽早安排子女出国留学,继而开始购置海外物业,开设离岸户口,部份资金会增购高息公司债,也有购买股市上的衍生工具,基於投资者已刻意放缓或减少物业投资,故无论是豪宅,商铺及写字楼市场,第一季内的成交量会持续处於低水平。
  事实上,现时并没有大投资者大规模减货离场,因此楼价出现断涯式下跌的机会不大。去年观塘有性价比高的新盘撑埸,把半死状态的楼市成功打救回来,今年至今,暂未有此类大盘应市,所以农历年后的楼市,备受考验。
  从乐观方面看,香港最坏的时刻可能已过了,但持续的投资低迷期仍有杀伤力,这种楼市慢杀力有多久,决定楼市的跌幅有多大,发展商方面,过往多次以超高性价比将楼市起死回生,农历新年后,是否再有此类奇迹盘出现,将对鼠年上半年楼市,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楼价开始升 2020-01-20 09:39:58
中原地产创办人施永青表示,目前楼市交投回稳并非「小阳春」,情况正好反映自去年下半年出现的楼市调整已告一段落,虽然近期市场交投量略放缓,但仅因低价盘源渐被消化所致,楼市正步入升市阶段,预料升势可持续至5月中。
2. 楼市调整已告一段落 2020-01-20 11:16:45
Centa claus has come to town, getting excited?
3. 汤玛斯 2020-01-20 11:31:54
香港的楼价实在极难预测。现在的楼价投资大赚的机会不大,自用盘有能力上车的大都已经上了车。按理不可能会再升,不过好难讲。过去两年,升到你唔信仍可以再升。不过反过来说,暴跌也是有可能的。虽然好多砖家话唔会暴跌,但不要轻信。咁易估就唔系香港楼价啦!
4. 向引刀・土著・自醉・浪子说不 2020-01-20 13:00:45

今日 11:32 香港财经

港连续10年成全球楼价最难负担城市

香港连续第10年居全球楼价最难负担城市首位。

国际公共政策顾问机构Demographia公布的2019年国际房价负担能力报告显示,香港的指数属「严重负担不起」,连续第10年居房价最难负担城市榜首,房价对家庭入息中位数比率由上年度的历史高位20.9倍,轻微回落至20.8倍,仍远远抛离第二位加拿大温哥华。

The Last Rose Of Summer


该衡量住宅楼价负担能力的比率,是以一个城市的房价中位数除以家庭全年入息中位数计算,数值愈大负担能力愈差。根据香港的最新数字,意味一个家庭须不吃不喝20.8年才能买得起一间住房。

调查显示,第二及第三位是温哥华及澳洲悉尼,该两城市最新的房价对家庭入息中位数比率分别为11.9倍及11倍,2018年分别为12.6倍及11.7倍。

在2019年的调查中,有31个城市的房价属「严重负担不起」,即房价对家庭入息中位数比率在5.1倍及以上,澳洲五个城市悉数进榜,负担比率中位数为6.9倍。

最可负担房价头10个城市悉数位於美国,排首位的为罗彻斯特(Rochester),房价对家庭入息中位数比率只为2.5倍,克里夫兰(Cleveland)及奥克拉荷马市(Oklahoma City)均以2.7倍紧随其后。

该调查覆盖8个国家,包括澳洲、加拿大、中国、爱尔兰、纽西兰、新加坡、英国及美国,共309个大都会城市的楼价,而香港是该项调查唯一的中国城市。

5. 睇开啲 2020-01-20 13:16:00
美国嗰啲城市,年年都来死得人嘅飓风,房屋平当然有原因啦。香港背靠祖国,法律完善,税赋低,风调雨顺、货币稳定、又没有遗产税,简直是人间乐土,世界上本来就没有这麽好的桃源,贵了也是有原因的。
6. 引刀一快 2020-01-23 14:49:42
https://mp.weixin.qq.com/s/WgSTkYERyP0pTbwjsM9s_A

呢啲叫做“解铃还须系铃人”
猪年用猪瘟整你唔死,鼠年用竹鼠蝠鼠海狸鼠整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