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天马纵横 返回
浏览人次:23869    回应:58
天马纵横

特朗普和彭斯唱双簧

 

陈增涛

Délifrance 创办人
2018年11月19日

  在上月四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华盛顿智库哈德逊研究所的演讲,广泛的评论美中贸易争端,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军事化、对台湾的打压,还有对国内民众的监控和压制以及对美国和海外施加政治影响,更猛烈的抨击中共试图破坏美国的民主制度,被有些政经评论观察者视为美国对中国开启新冷战的檄文。在过了一个月之后的十一月十三日,彭斯在赴星加坡的美国副总统专机《空军二号》上接受《华盛顿邮报》的专访时,变本加厉的警告中国应把握机会,彻底改变自身行为,避免与美国爆发冷战。

  美国前财政部长保尔森上星期三出席新加坡《彭博新经济论坛》发表讲话时警告说,如果中国不解决和美国目前的贸易战,两国之间可能会出现一道“经济铁幕”。他说,在华盛顿正在形成一个中国越来越成为美国的长期敌手的共识。他建议中国应该大胆开放市场,面对入世贸时的承诺。而年迈九十多的中国老朋友基辛格在离开《彭博新经济论坛》受邀赴北京见习大大,在会晤间建议北京"超越自己的旧制度″。十九世纪的法国政治史学家托克维尔(Tocqueville ) 曾经写了一本在国内广泛获得中南海注视的著作《旧制度和大革命》,哈佛大学政治史学出身的基辛格用这个名词是否苦口婆心,就不得而知。不过保尔森和基辛格两人可说是从近年来中国经济崛起斩获良多,在特朗普上台后备受边缘化。虽然说在美国政坛已无关轻重,感受到美国的政治风向的触角还是有的。

  十月份全球金融市场相当动荡,能够不赔钱的人一定是凤毛麟角。当特朗普说他会在月底在阿根廷召开的G20峰会期间和习大大会晤并一起吃饭,给亚洲大中华金融业者带来无限的遐想和希望。更有金融评论说两大巨头密谈前特朗普叫彭斯做黑脸,来一个唱双簧来忽悠习大大。这简直是用中国传统的权术角度看美国的牛仔文化。其实近年来欧美发达国家对中国的态度已经起了巨大的变化,从寄望分享中国市场增长的红利而转向了必须把这条咄咄逼人的巨龙装进了笼子里。现在有老大哥美利坚出头带头,乐得见彭斯出面,远比特朗普更有说服力。

  在动荡的经济前景面前,特朗普在G20峰会期间和习大大达成框架协定的概率是相当高的。其实也不只是习大大在国内经济的严峻形势前面需要舒缓难以承受的贸易战,特朗普也需要给美国人民一个欢乐的圣诞。正如彭斯说的,中美贸易战是冷战的前奏曲。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向泛民说不 2018-11-19 16:19:30
美股最近重挫,加上不断加息,还有全世界都玩去美元化。特朗普根本没有多少本钱和中国玩贸易战。
2. 谁急? 2018-11-19 17:08:37
习主席唔急。
3. 十郎 2018-11-19 20:40:11


      今日新闻 , 长征火箭将两颗北斗卫星送去轨道 , 定位系统在2018年底可以服务整个 " 一带一路 " , 2020年可以服务全球。

      有一次 , 中国解放军举行军事演习 , 发射左两枚导弹 , 咦 , 做乜两枚飞弹失左踪 ? 山姆大叔抱腹大笑 , 跌埋落地。解放军经检讨后 , 发现原来我军使用美国的GPS定位系统 , 美军关掉系统就飞弹失踪。解放军就开始研发自己的导航系统 , 叫做北斗。成功左了。 继美国 , 欧盟 , 俄国之后 , 第四个拥有定位系统的国家。

      百无一用是书生 , 书生真系百无一用。有时敌人都可以有用。



      
4. To 3 2018-11-20 09:46:01
十哥, 老法而家都话唔再做老美契弟。
5. 引刀一快 2018-11-20 10:59:40
香港唔会饿死人嘅。
7. To 3 and 4 2018-11-20 11:46:44
       借另一个专栏作家的评论 : 
       美国《纽约时报》最近做了一个中国专辑,值得一读。专辑题为:「中国:拒绝衰败之地。」专辑主旨说中国不喜欢西方的一套,所以制定了自己的规则。专辑的引言等如结论:「西方曾认为中国将在经济繁荣的助推下会实现民主,否则就会因威权主义的重压而陷入动荡。但中共在拥抱改革的同时摒弃民主,开放与压制并进,实现了惊人的转型。」《纽约时报》也叫美国人反思,如何应对崛起的中国。
       若是负责任的中年人,应该建议年轻人看看《纽约时报》的专辑,估计一下中国的前路,据此规划人生。盲目浪漫,等如一夜欢愉,将永留遗憾。
8. 十郎 2018-11-20 15:31:12


       以前中国的武器科研 , 系计对假想敌人(美国)的武器出发 , 例如敌人第一波用电子干扰机开路 , 跟随的战机摧毁雷达完毕后 , 轰炸机就大规模破坏。例如敌人用航母袭击 , 中国就研制航母杀手飞弹。即系话中国跟随别人的屁股后面一直追 , 制造反制的武器。中国人想一想 , 这不是办法 , 他们现在是研发一些比敌人先进的武器 , 例如量子雷达 , 量子通信  , 先进战机引擎等 , 都有一些成就了。有一些报道称美国有三分一战机唔飞得既。

      习大大话 " 打铁要自家身体硬 " , 你估下中国人挠埋手给别人打 ? 睇下中国用原始武器跟苏联在珍宝岛一战 , 韩战用步枪射飞机 , 就明白中国人的拼劲。



9. 有一些报道称美国有三分一战机唔飞得既。 2018-11-20 16:35:59
美帝抢钱成性, 一架战机几亿, 一只航母过千亿, 虚耗国力, 阿爷十只至二十只换佢一只, 佢打得赢咩?
10. 十一哥 2018-11-20 17:27:45
阿爷揸土炮、美帝揸火箭炮、大家互队住、架撑再劲都要讲胆色。

11. 十一哥 2018-11-20 21:53:02
美帝有苦自己知、焗住带㗎仔阿3…同阿爷斗派利是、以前就系收陀地襟D马仔、而家就要派银搏老感、D马转呔就正中阿爷下怀、丢牌起身…睇戏、你退我就进、你进我就悭番…企侧边啤住、美帝长期冇得放松…真系神经衰弱、D马知碇…冇得悭哥㗎、咁养马法好重皮、阿爷战略…美帝睇通都只有焗跟。


12. To 11 2018-11-20 22:28:25
阿爷响饱受蹂躏嘅阿根廷讲开放市场,肯定唔会益老美,但亚非拉啱 key 会照顾有嘉。
13. 十一哥 2018-11-21 11:58:18

美帝已经莫水、阿爷仲特登谷大D胃口…唔够着数就喊过底、帮放美帝血 !


14. 十一哥 2018-11-22 00:03:42
最蠢就系呆湾、以为美帝真系锡佢保佢、冇事冇干都成日吠、做美帝门口狗…仲要出钱买D月下架撑、棒子同㗎仔都要交保护费、不过就识走位冇成日发儍…撩起阿爷把火。

15. 最蠢就系呆湾 2018-11-22 08:31:29
高铁动车甚至东铁地铁轻铁电车巴士, 架车有问题系统冇反应系咪会停埋一边或者拖返厂? 点会闩左个系统一路行一路拎住对讲机整终至车毁人亡?
粉尘爆又系, 又冇钱又要开 party
唷 哎 吔
成个呆湾啲人啲 mentality 都有自己呃自己嘅问题

16. To楼主,基於事实而非意识形态 2018-11-22 12:05:48

原文:把这条”咄咄逼人”的巨龙装进了笼子里。

有一个疑问/意见:

1.美国不遵守WTO规则通过WTO机制投诉中国,单方面新增关税,违反了WTO规则和契约精神。

2.中国在2018924日发表《关於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用书面反驳美国。

3.美国没有书面再反驳中国的白皮书。

4.看起来在贸易战上是美国”咄咄逼人”。

上面是基於事实而不是意识形态。楼主可以喜欢美国不喜欢中国,但是评论需要基於客观事实。

17. 汤玛斯 2018-11-22 12:33:52
太阳黑子政治经济理论》   李彧浩文 撰 (第6稿 20/11/2018)

                                                                                                                                         (初稿 2/7/2018)

理论基础

宇宙星体的活动是有周期性的,所以地球以约30日为一月,约365.25日为一年,周而复始。太阳黑子(也称为日斑)的数目也是有周期性的,太阳黑子最多时称为太阳极大期,最少时称为太阳极小期。根据天文学家的观察和计算,太阳黑子数目约以11年为一周期。

早在1870年代,英国经济学家杰文兹(W.S. Jevons)已经以太阳黑子周期探讨商业危机的周期。近人邓特二世(Harry S. Dent, Jr)在《经济大悬崖》一书的其中一个章节也提到太阳黑子周期与经济的关系。然而,这些研究很容易出现错误的预测,一般的预测错误是经济大萧条来临的日期。笔者认为这些错误预测的主要原因是:

1.      太阳黑子数目虽以约11年为一个周期,但前后的波动可以超过一年,有时下一周期可以在

      12年后才出现,也可以提早一年,在10年后出现。

2.      太阳黑子数目的減少虽然会对人類的经济带来影响,但同时会因为人類的活动(包括科技

      和文化教育等活动)而有不同程度的影响。所以在太阳极小期,经济虽然傾向於不景氣,

      但不一定出现经济大萧条。

3.      其实太阳黑子不僅对人類经济带来影响,还会对人類的思维带来影响,因此,与经济息

      息相关的政治也会受到影响。经济下行的周期也会因为政治因素而推遲或提早发生。

太阳黑子对人類有影响与中国陰阳家的天人合一或天人感应理论相似。政治和经济是人的活动,而人類无可避免受到星体(特别是太阳)活动的影响,所以太阳黑子理论可以预测世界政治和经济的发展趨势

应用於香港楼市

1997-1998年太阳處於极小期,香港於1998年楼市爆破;

2008-2009年太阳處於极小期,香港於2008年楼市由高位下跌约两成半;

2018-2019年太阳處於极小期,估计香港楼市将於2019爆破(比最高位下跌超过三成)。

按照约11年的周期,第24太阳黑子周期估计於2018年底结束,2019年至2020年太阳處於极小期。然而,在2018年初开始,太阳黑子減少的速度比预期快。在2018年头六个月,有超过一半的日子太阳黑子数目为零。因此,这一太阳极小期提早一年出现(2018),估计会提早一年结束(2019)。估计香港楼市会於2018年底开始下調,到2019年正式爆破(比最高位下跌超过三成)。

在楼市爆破前一年内,通常有股災甚至金融危机的出现。例如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就发生在香港楼市爆破前。然而,股災或金融危机有时可以因为人類的活动(包括政府的政策措施或參与活动者的行为)而延遲出现。特别是金融危机,它可以在楼市爆破后才出现,从而令至股市遲过楼市跌到最低位。

運用《太阳黑子政治经济理论》预测经济走势,必须评估人類的行为对经济的影响,所以不能单純看太阳黑子的多寡。但太阳黑子的多寡仍屬主导地位,人類的活动只能够推遲、加快或減低经济下行的趨势,不能改变这一物极必反的周期性现像。例如,香港楼价在2008年本应爆破(比最高位下跌超过三成),但因为在上一太阳黑子周期(第23太阳黑子周期)期间,香港楼市出现长达5年的熊市(1998-2003年),以致楼市只上升了3年便面对太阳极小期。基於2008年香港楼价處於约11年周期的低位,再加上人類活动的影响,所以只下跌约两成半,未达爆破的程度。

2018年香港楼价處於约11年周期的高位,若由最高位下瀉,将超过三成,出现楼市爆破局面。所以,2019年香港楼市将会爆破,下瀉的程度将会非常严重。虽然香港人和香港政府吸收了过往楼市爆破的经验,做了不少防禦措施(人類的活动),但这些防禦措施似乎不足(例如限制楼宇按揭借貸不能超过七成,未能正式落实),令到香港楼价處於周期的高位,因此,该些防禦措施应该不能抵禦这周一期的衝击。加上2018年前半年超过一半的日子太阳黑子数目为零,相信2019年太阳黑子的数目也会較少。因此,这一周期香港楼价下跌的程度应该十分大,很大机会下跌超过五成。除非太阳黑子在这段期间大量增多,但这一机会甚微。

对政治的影响

太阳黑子开始大量減少,就已经对人類产生影响,从对世界政治和经济造成负面的影响。太阳黑子大量減少(甚至減少到没有太阳黑子),会令地球的人類出现阳亢。权力慾較大、志向較高、思想极端的人較易成为領袖。无论透过民主选举或世袭继承,这類人都較容易掌权。其实透过民主选举更容易选出这類人为領袖,因为选民也会因为太阳黑子減少的影响而出现阳亢。他们傾向於选出一位激进的領袖多於选出一位溫和的領袖。因此,当太阳黑子減少,地球較易出现狂人領袖。在狂人領袖当权之时,較易出现经济危机甚至战亂。政治影响经济,而政治是由人去主理的,人受到天体(在此专指太阳黑子)的影响,出现极端的領袖。极端的領袖(特别是大国的极端領袖),会对该国甚至世界的经济带来长期的影响,即使太阳黑子已经增加,该国经济仍会受到负面的影响。所以有些地區或经济体会出现长期经济衰退,经济衰退时间可以超越11年的太阳黑子周期。这就是人禍,现时的经济学較忽视人禍,所以经济上行和下行的预测经常出错。在政治上,以往口出狂言及言而无据的人会被人唾弃,但在太阳极小期,这些人会得到一批支持者。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他们可以透过互联网发布歪理和集结一群思想激进的支持者。

实例一:希特拉是在1934年8月成为德国元首的,当年正處於太阳极小期。

实例二:特朗普是在2017年1月成为美国总统的。2014年初正是太阳极大期的頂峰,2017年初

               太阳黑子的数目已经由高位下跌了三年,但仍未达到极小期,理论上特朗普应该尚

               未获得过半数阳亢选民的支持登上总统之位。但因为美国特殊的选举人票度,使

               他險勝登上宝座。基於太阳黑子要到2020年才开始增加,所以在他的任之内,

               他仍然可以得到大量阳亢的美国选民支持。

对人類健康的影响

在某一領域称霸的人物一般都会在太阳极小期去世。因为太阳极小期令人類的身体傾向於阳亢,患心臟病、癌症等病的人較易病发。在某一領域称霸的人物氣场較強,即使体質屬涼底的人因其成就而氣场增加(因为氣有助阳氣的提升)。在太阳极小期因阳亢而容易病发身亡。根据中醫理论,溫煦阳氣較寒涼陰氣更能令人延續生命,但若果某人身体机能已衰,根本无法接受过度阳亢之氣(虚不受補),所以較易病亡。尤期在太阳黑子数目为零的日子,身体虚弱并且在某一領域称霸的人處於高危。在某一領域称霸而又年老体弱的人能否避免於太阳黑子数目为零的日子逝世呢?答案是可以的。上文已指出人類的活动可以減少或改变太阳极小期的影响力(例如香港2008年楼市下跌較少,未达爆破的程度)。在太阳极小期,在某一領域称霸的人只要減少性溫的食物,減少被阳光暴曬,少动多靜,情緒上需以寧謐为主等等。则有机会在太阳极小期避过一劫。

问与答

:不是说年老体弱的人較易在冬天逝世的嗎,为何人们傾向阳亢反而較易病逝?

答:在太阳极小期(一般维期两年),因为人類在这段期间較为阳亢,所以年老体弱的人在冬天也不易病死。他们反而在天氣較溫暖的日子(夏秋期间)病死或病发。因为全球暖化或其他原因,有时到了農曆十月天氣仍然和暖,年老体弱的人仍未渡过难关。相反,在太阳极小期以外的日子,因为人類的身体没有受太阳黑子数目較少的影响而出现阳亢,所以体質偏寒的长者在冬天会較易病逝。

:为何太阳极小期会令人類阳亢?

太阳黑子是太阳光球上的临时现象。它们是由高密度的磁性活动抑制了对流的激烈活动造成的,在表面形成溫度降低的區域。虽然它们的溫度仍然大约有3000-4500K,但与周圍5780K的物質对比,它们就顯得暗淡,外观为黑点。激烈的磁场活动顯示,太阳黑子会导致次一級的活动,例如冕圈再联结事件。大多数的閃焰日冕物質拋射都起源於可见到黑子群存在的磁场活动。太阳黑子活躍时会对地球磁场产生影响,主要是使地球南北极和赤道的大氣環流作经向流动,从而造成惡劣天氣,使氣候转冷。相反,在太阳极小期地球的氣溫会比太阳极大期溫暖,人類的身体也会变得阳亢。但阳亢的程度会因人因地而異。在北半球,生於北方的人(或祖先来自严寒地區的人)通常傾向於阳亢(俗称熱底),阳亢最甚者面部通红,人也較勇武和不怕死。在太阳极小期之时,这些本来就比較阳亢的人会顯得更为阳亢,会傾向於以武力服人和具侵略性。在中国歷史上,隋朝时北方政权的領导人比南方政权的領导人勇武,结果一统天下。唐朝李氏也是北方人,同樣以勇武见称。

:近一百年全球变暖,人類会否更为阳亢?

:会!近一百年人類確实比較阳亢。全球变暖令到太阳极小期对人類的影响增加,人類比上一世纪更为阳亢,勇武和具侵略性的人較易掌权。因此,在二十世纪(1900-2000)人類死於战争和各種人禍特别多(远比上一世纪多)。近数十年環保人士推动減排,是值得支持的,因为全球氣溫下降,有助減小人類阳亢的程度。

问:除香港楼市之外,太阳极小期对其他地區(特别是中国大陸)是否有同樣的影响?

答:除香港楼市之外,太阳极小期对其他地區(包括中国大陸)是会有影响的,但其影响的程度与香港必定有差異,甚至何时经济开始下行也会有差異。例如中国大陸部份城市楼价比香港早下調,而且下調的幅度也比香港大。中国大陸幅原广闊,每一个城市和经济區所受太阳极小期也会有差異,中央政府及当地政府的政策以及当地人民的活动也会影响楼价的波动。简单地说,全世界每一个地方都会受到太阳极小期的影响,但受影响的程度存在相当程度的差異,若某地方根本极少楼宇买卖的经济活动,像文化大革命时期的中国大陸,那太阳极小期对中国的楼价没有甚麼影响。此外,如果某一国家与其他国家有頻繁的经济往来,太阳极小期对这一国家的影响也会較大。现在的中国经济正好具备了以上两个特点(頻繁的国際经济活动和活躍的楼市),所以中国大陸的楼市很大程度上会受到太阳极小期的影响而下行。如此说来,像非洲和南美大部份国家豈非不会受到太阳极小期的影响?那又未必,如果那些国家没有活躍的楼宇买卖活动,太阳极小期对该些国家的楼价影响大下。然而,任何国家都一定有经济活动的,对於某些以農业为主的非洲和南美国家,即使它们与其他国家的经济往来不多,太阳极小期同樣会大大影响它们的農业经济。需知道最早将太阳黑子理论应用到经济周期的学者,当时主要是研究太阳黑子理论对農作物收成的影响。道理很间单,農业收成很大程度上受天氣的影响,而太阳黑子的活动又会影响地球的天氣,所以太阳黑子的活动会影响農业收成。学者们最初以为太阳黑子只会影响以農业,不会影响工业和商业。后来他们发现以工商业为主的国家,她们的经济周期与太阳黑子数目的周期存在密切的关系,从而发展到今日的太阳黑子经济理论。虽然最早将太阳点子应用至经济分析的杰文兹(W.S. Jevons)是一位经济学家,他之后也有一些经济学家发展这一套理论(更多的是经济活动參与者应用和研究这一理论),然而,这一理论至今仍不被正统经济学家所接受,认为是異類。笔者认为正统经济学家是否接受太阳黑子理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一理论是否具备实用的价值。

问:甚麼是阳亢?

答:阳亢是中醫的专有名词,包含了肝阳上亢及陰虚阳盛的病症。本理论所说的阳亢是广义的阳亢,当中包含上火、溫氣、燥动、激进、積极有为等等,傾向於阳亢是偏向於多动積极,不一定达到肝阳上亢及陰虚阳盛的病症。在太阳极小期,因为地球所接收来自太阳的阳氣增加,导致人類傾向於阳亢,但不是全部人類都变得阳亢,因为体質偏涼及品性溫和的人再阳亢也不会完全改变体質和品性的,但在太阳极小期会比其他时间積极和阳亢。体質溫熱的人在太阳极小期会变得特别激进和阳亢。

18. 美国不遵守WTO规则通过WTO机制投诉中国 2018-11-22 17:13:47
WTO 也好, 关贸总协定又好, 都系貴族学校果類, 整啲野出黎等你过五关斩六将, 拖人后腳佔盡利益, 你勤勞咩, 佢话你 cheap, 你度到好橋赢左荷蘭橙咩, 佢话你偷袭知识产权, 到大家份量可以平起平坐咩, 佢话你一直利用佢禾。老美立国之本虽然不像老英老法等迷戀帝制, 也没有建立名义上的殖民地, 但其重商抽水主义和優越思想一点也不少, 后續发展可能是一带一路撼世贸。
19. TO 18 2018-11-22 22:42:52
重点:             
1.把中国“开除”出WTO ==> 美方強权霸淩的嘴脸和唯我獨尊的心态。             
2.对美方对多边机構和多边条约“合则用,不合则 ”的做法深表关切。             
3.中国是最大的貨物贸易国、也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3a.有讨价还价的能力             

https://www.guancha.cn/politics/2018_11_22_480698.shtml             

外交部网站11月22日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2日记者会实錄: 
          
问:据报导,21日,美国白宮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塞特表示,中国作为WTO成员“行为不端”,并称要考慮是否把中国“开除”出WTO。有分析指出,美方的发言具有暗示的意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WTO是多边机构,不是美国一家开的。WTO成员是平等的,也不是美国一家说了算的。美方个别人暗示将中国“开除”出WTO,虽然注定是癡人说夢,但它也暴露出美方強权霸淩的嘴脸和唯我獨尊的心态。             

据不完全统计,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相继退出了联合国教科文組織、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萬国邮政联盟等国際組織,退出了跨太平洋夥伴关系协定(TPP)、巴黎氣候变化协定、全球移民协定、伊朗核协定、《维也納外交关系公约关於強制解决争端之任擇议定书》等一系列国際文书。国際社会对美方打著“美国優先”的旂号“毁约”、“退群”的行徑自有明鑒,对美方对多边机构和多边条约“合则用,不合则弃”的做法深表关切。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不久前美国还威脅退出WTO。今天又说要将中国“开除”出WTO,这是何其荒诞!WTO成员间有分歧,完全可以通过谈判协商加以解决,动輒拋出“开除”别人的想法十分危險。中国是最大的貨物贸易国、也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連中国,美国都敢叫囂著要“开除”出WTO,那其他国家呢?下一个会是谁?
20. to 18 2018-11-23 09:01:02

重点

1. 美方个别人暗示将中国“开除”出WTO è但它也暴露出美方強权霸淩的嘴脸和唯我獨尊的心态。

2. 国際社会对美方打著“美国優先”的旗号“毁约”、“退群”的行徑自有明鑒,对美方对多边机构和多边条约“合则用,不合则弃”的做法深表关切。

3.  中国是最大的貨物贸易国、也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3a. 中国有讨价还价的能力。


记者会实錄

外交部网站1122日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2日记者会实錄:

问:据报导,21日,美国白宮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哈塞特表示,中国作为WTO成员“行为不端”,并称要考慮是否把中国“开除”出WTO。有分析指出,美方的发言具有暗示的意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WTO是多边机构,不是美国一家开的。WTO成员是平等的,也不是美国一家说了算的。美方个别人暗示将中国“开除”出WTO,虽然注定是癡人说夢,但它也暴露出美方強权霸淩的嘴脸和唯我獨尊的心态。

据不完全统计,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相继退出了联合国教科文組織、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萬国邮政联盟等国際組織,退出了跨太平洋夥伴关系协定(TPP)、巴黎氣候变化协定、全球移民协定、伊朗核协定、《维也納外交关系公约关於強制解决争端之任擇议定书》等一系列国際文书。国際社会对美方打著“美国優先”的旗号“毁约”、“退群”的行徑自有明鑒,对美方对多边机构和多边条约“合则用,不合则弃”的做法深表关切。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不久前美国还威脅退出WTO。今天又说要将中国“开除”出WTO,这是何其荒诞!WTO成员间有分歧,完全可以通过谈判协商加以解决,动輒拋出“开除”别人的想法十分危險。中国是最大的貨物贸易国、也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連中国,美国都敢叫囂著要“开除”出WTO,那其他国家呢?下一个会是谁?

21. 不久前美国还威脅退出WTO。今天又说要将中国“开除”出WTO,这是何其荒诞 2018-11-23 12:24:16
有冇原文 script? 「开除」言重了, 原文是否 expel? 国際法用語
威脅退出? 咪傻啦, 佢退出咪啫系成檔野将大哥个位拱手相讓, 即时转身都系 expel 老二着数
对住存心搵着数嘅人, 你唔俾着数佢, 佢又唔打得你, 便是最好
22. 向泛民说不 2018-11-23 14:18:53
18楼,美国是没有建立殖民地。但是老美玩的是附庸国。连欧洲也不敢向美国说不。你就可以看到美国玩附庸国玩到出神入化。还有附庸国必须是选举制度。加上老美在传媒上的垄断。在选举制度下,出现真正爱国的领袖也很快会被亲美取代。现在台湾,韩国,选出了的都是亲美的总统。出卖国家利益也没有问题。现在只有几个国家还坚持独立自主。美国说的4个黑暗国家,加上俄罗斯,中国。土耳其总统虽然差点被CIA推翻,但是也不敢真反抗美国。
23. 十郎 2018-11-23 16:06:38


      22楼 ------ 欧盟呢一世唔使慌走得出附庸 , 尤其是原因因为 " 欧羅 "  , 给美国食硬。

      美国賴以行走天下的不是航空母艦 , 系美金霸权 , 她欠你几多钱都冇所謂 , 明天叫紙行送d紙来 , 隔两日就有数收 , 你地做生意要交收 , 就要用美金(借美金)。她可以无中生有美金 , 憑甚麼人家要信你的美金 ? 反过来就是靠航空母艦 , 飞机大炮 , 到此你就明白美国为什麼要窮兵黷武。亚爷要取代美国霸权 , 就是要击败美金霸权 , 美国咁緊張 , 因为击中要害。亚爷跟某些国家如俄羅斯等 , 倡导石油人民幣 , 取代石油美金 , 美国就贸易战 , 南海战来掐死中国。亚爷希望人民幣代替美元 , 唔系得把口就行得 , 这樣就解釋左中国 一樣要窮兵黷武 , 所以解放军现代化 , 武备现代化 , 太空競争 , 科投競争。

      言歸正传 , 欧盟原意用欧羅与美金平分春色 , 美国一樣感到威脅。但是欧盟缺乏一支龐大军队 , 欧洲安全还要靠山姆 , 美国当然明白 , 所以将欧洲舞马騮咁舞 , 欧洲如何能擺脫 " 附庸 " 呢  ?



24. To 23 2018-11-23 18:05:24
十哥, 咁要回说上次讲雪茄伏之豐功偉績, 佢乘着成功承保沙达安全, 搞掂沙达用美军军票结算, 挽美元於失信狂瀾。是故现今肢解记者, 讲完一輪沙达唔願都要增产減价補数, 可能要打心口加收息補凸数, 老特已经唔追究了, 唔系就唔保护你, 但伊朗要卖石油咩, 佢就封杀你同你客路。言歸正传, 欧洲想过好日子咩, 老美就打利比亚等难民搞到一褲都系, 平安返小小就退出导弹条约等沙俄突起威脅, 睇吓唔做附庸得唔得。
25. 向泛民说不 2018-11-23 19:53:25
十郎,法国总统已经讲左,连要建立自己欧洲军队都比美国丙啦。
为了打散欧盟,英国脱欧估计也cia背后策动。现在又挑拨意大利。不过欧盟在美国设计的产业链上还是高层,所以还是乖乖的听话。
26. 向泛民说不 2018-11-23 20:00:41
老美就日日叫人自由经济,但是市场完全被老美犹太佬,最近油价打起大落。又不知道边个受伤。
27. 向泛民说不 2018-11-24 09:52:15
美国鬼为了阻擋中国崛起,真的无所不用其极。昨天巴基斯坦的恐怖袭击,根据毒果报道,俾路支解放军恐怖組織也是美国扶植的。当巴基斯坦和中国进一步合作的时候,老美马上发功,真的无恥。

现在开始相信911是美国人自己发动的,因为拉登肯定是美国人扶植恐怖分子。所以拉登是不是因为CIA的命令去发动911,真的是有可能。以西方十字邪教的无恥。真的什麼都有可能发生。
28. 十一哥 2018-11-24 14:11:15
中国无罪、勤力其罪…大只其罪…智慧其罪…捱得其罪、平靚正就最大罪、不停口誅笔伐什麼妖魔鬼怪…百毒神君上哂身、个别…唔生性就誅哂九族、古怪嘞?…冇见拒唔来往免交易 ?  ?  ? 
咁古怪嘅 ?…皆因大只、生定冇得做、㗎仔·捧子就唔同、唔怕佢地仔变大哥、咁何妨扮到佢靚靚。
所以冇得褪、只有練就天下无敌…先可以讲行俠仗义 !
29. 向泛民说不 2018-11-24 19:49:17
十一哥,今天的台湾选举大大力的打了那些反对自由行的港獨黄狗。台湾韩国魚一句貨卖出去,人进来,高雄发大财,其实就是和大陸贸易,和大陸的自由行。一句话就讓反自由行的台毒狗崩盘。台毒和港毒狗都用旅遊业带来的只是很小的经济收益,和带来市场的混亂。所以不屑旅遊业。但是只是2年时间,台毒狗就报应了。

旅遊业带来的GDP虽然小,但是他是现金收益。而且是创匯。也就是创匯之后,他可以真正提高貨幣供应。因为实实在在的收入。房地产的经济是左手交右手的经济活动。没有了创匯能力,台湾经济马上出问题,連一例一休这樣利民的政策也搞到市民非常反感。一例一休是讓勞工可以一个星期休两天,这樣就讓商家成本上升。而因为消费市场失去了大陸遊客,结果商家不能讲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同时因为勞工的工作时间短了,所以收入有低了。结果出现了全输。反关香港的最低工资,当初开始的时候,很多都擔心会出现失业朝。但是因为自由行的消费,讓商家可以转嫁到消费者上。

还有一个那些港獨狗反对自由行的最大原因是,会带动物价。其实自由行他会带动物价,但是同时帮助香港人提高人工。最终是收入比物价加的更快。以香港这種全部都是进口的地方,如果没有创匯能力。人工必定下跌,而物价必然上升。

30. TO 21 2018-11-25 09:13:05
evicting 驅逐 
21 问 : 有冇原文 script? 「开除」言重了, 原文是否 expel? 国際法用語
美方个别人暗示将中国“开除”出WTO

https://www.fmprc.gov.cn/mfa_eng/xwfw_665399/s2510_665401/2511_665403/t1615589.shtml

Q: According to reports, on November 21, Chairman of the 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 of the White House Kevin Hassert said that China had "misbehaved" as a member of the WTO and that we should consider whether to pursue evicting China from the WTO. Analysts say that has implied something. What's China's comment?

A: The WTO is a multilateral institution, one that is not run by the US. WTO members are all equal, rather than dominated by the US. Certain individual in the US hinting "evicting" China from the WTO, though a fool's talk, fully exposed the bullying features and self-important mindset of the US.   


31. 十郎 2018-12-04 00:56:34


      偉大的法国亦山寨漢朝的黄巾之亂 , 不过改一下为黄衫之亂。偉大的法国警察亦山寨香港警察放催淚弹。哈哈哈哈 !

32. 十郎 2018-12-06 00:00:54


      偉大的法国黄衫军 , 向荷蘭 , 比利时擴散。黄衫军话佢地好似高雄 , 又老又窮 , 荷蘭比利时等窮欧追随。


33. 十郎 2018-12-06 00:21:52

      今天巴黎



      https://youtu.be/Pl_OP0Uo8i8
34. 十郎 2018-12-06 00:51:57


      今天巴黎

      YouTube    法国也怕又老又窮

35. To 34 2018-12-06 09:27:30
阿十哥, 巴黎个已过耳順之年嘅黄衫阿伯被几个阿蛇大条警棍扑落去, 唔知巴黎有冇投诉警察科? 又可唔可以好似香港咁叫阿蛇换条幼啲嘅警棍? 又或者有事嘅时候报警求助? 老法真系啋你有味。
36. 十郎 2018-12-06 09:32:52


      报道话死左两件 , 一个80歲亚婆去拉窗簾 , 被催淚弹击斃。

      我好可惜d古董藝术品架 , 好慘呀 ! 

37. 十郎 2018-12-06 09:39:50


      在香港电视上 , 睇唔到呢d畫面架。

38. To 36 2018-12-06 09:46:17
其实加几多唧? 时光倒流, 好似本土天星小輪加斗零就暴动咁冇文化嘅。 

39. 十郎 2018-12-06 09:47:33


      25/F ------ 方丈份人好小氣 , 无端端做乜野攪大支军队。送d黄衫给你。

40. To 37 2018-12-06 09:50:38
咁有冇神父呀, 樞机呀, 教授呀, 肥佬呀, 律師呀, 黎守护佢地呀...?
41. 向泛民说不 2018-12-06 10:03:16
楼上,法国佬话建立欧洲军队,巴黎马上出现黄背心。
42. 十郎 2018-12-06 10:30:39


      40/F ------ 巴泥大把神父呀 , 输机呀 , 教授呀 , 肥佬呀   律師呀。佢地守护香港架 , 巴泥唔关佢地事架。


43. To 42 2018-12-06 10:45:39
咁巴黎咪冇公义冇法治囉?
44. 向泛民说不 2018-12-06 11:44:33
根据黄狗理论,法国佬屠城。
45. 法国佬屠城 2018-12-06 12:48:12
確实是有点奇怪, 特衰正苦为何不提升法国警戒級别。
46. 十郎 2018-12-06 13:27:16


      用黄絲既收貨標準来讲 , 呢d仍然系 " 和平示威 " 。唔使大惊小怪。

47. 引刀一快 2018-12-07 06:00:10
大陸都冇阻止大陸人遊法国喎。
48. 十郎 2018-12-07 11:34:29


      浪漫的法国人 , 一去不再了 ?

      在法国黄衫客溫和行动(黄絲標準)的影片中 , 我发覺有黑色面孔 , 唔系白人来的 ? 唔怪之得連古董国宝都照扑。啊 , 北约炸光利比亚 , 难民渡海 , 小孩溺斃沙灘的一幕出现番。呢d就系正义傻瓜欧人 , 被指使用手去捅蜂巢的后果。

      到此我不得不佩服紳士的英国人 , 她脫欧的其中一个原因 , 是不接受欧盟指派要收取难民的数量。正如电视告白咁 , " 咪住 ! 加唔加糖 , 我自己决定 " , 英国就公投玩下把戏 , 谁知弄假成真 , 硬著陸 ? 硬脫欧 ? 不知是禍还是福呢 ?



49. 十郎 2018-12-08 08:00:23


      欧洲呢一排好有趣。

      烏黑蘭走去挑机大只娥 , 北约連同美军空中军演撐腰 , 大只娥不卖賬就龜缩回家。墨黑矣同墨黑龙姐弟都未曾头痛完 , 又来班黄衫军。唔知边个翻譯员整蠱 ? 翻譯成墨黑矣 , 墨黑龙 , 烏黑蘭。三黑齊集一起 。唉 !


      过几日又到英国脫鉤谈判。


50. wtf 2018-12-10 09:11:00
“paris riot”的图片搜索结果
51. 十郎 2018-12-10 09:52:59


      平心而论 , 在影片上见到的示威者好大比例是黑色人種。偉大浪漫的法国人唔会咁做既。哈哈哈哈  !  不过到现在我都不明白北约为什麼去荡平利比亚。

52. To 51 2018-12-10 11:45:26
因为有「愛」

让这一切变得更为耐人寻味的是,时任法国领导人萨科齐已因从卡扎菲本人收受5000万欧元资助其竞选活动而接受调查。所以本质上讲,卡扎菲给萨科齐5000万欧元,而萨科齐回报卡扎菲的就是将其暗杀?这肯定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友谊了。

尽管我们得知,此次军事入侵因为阻止卡扎菲屠杀其本国人民而具有必要性,但事情其实是,公众再次被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式的谎言宣传攻势蒙蔽。当时参战推翻卡扎菲的法国支持的叛乱分子不仅是法国声称在马里打击的同一批好战分子,而且还包括来自伊拉克“基地”组织——也就是今天被叫做“伊斯兰国”组织的好战分子。

2012年9月11日,为抗议污辱伊斯蘭教的电影,美国駐班加西領事館遭到来自原利比亚反对派的伊斯蘭武装團伙袭击,美国大使克里斯多夫·史蒂文斯死亡,这是美国外交机構近三十年来遭遇的最严重的破坏。
53. 向泛民说不 2018-12-10 11:45:50

楼上,美国人的眼光看的很长远。当时欧盟崛起,所以要让难民跑到欧盟。当时卡特非也说了,他帮助欧美阻挡难民。


最近贸易战,美国人也知道中国现在在半导体上是美国的主要客户,但是随着中国崛起,10年后,中国的零件可以慢慢取代美国零件,到时,他们就要吃西北风。所以现在就要出手。


美国人是看10年以上。

54. 陈生,小心被人捉 2018-12-10 12:04:22
系[文明国度],宣揚中国文化,仍间碟行爲。
55. To 53 2018-12-10 12:06:16
香饭, 系滅口呀, 肥平去派片搵收钱人做烏点你做被告, 連问收钱人回水嘅机会都冇, 再嘈帮你打慒仔针。
56. 十郎 2018-12-10 13:27:22


      52/f & 53/f

      在政治上同十年安排上 , 我有少少经济上的意见。

      美国已经是最大石油出产国同出口国 , 为了争取市场 , 利比亚判了死刑 , 跟著是委内瑞拉 , 现在是伊朗 , 俄羅斯 , 她的目標全部向著产油国 , 遲早輪到沙地 , 杀记者报应未到。到时美国一统江山 , 石油控制世界。

57. 向泛民说不 2018-12-10 14:09:12
楼上,所以啊,比较起十字邪教,中国真系文明很多。在非洲,中国透过建设,一带一路和平赚钱,共赢。十字邪教发动战争,打断人地手脚,令人贫穷,跟住搞什么救济非洲的慈善机构赚钱。只有十字邪教赚钱。
58. To 56 2018-12-11 11:26:28
十哥, 老法之小马哥尋晚是否頂痰罐低聲下氣求和?

讲到石油, 如果淨系发电, 除左愛同踩单车之外其实已经有好多替代品, 石油可能已经降呢做副产品。
59. 十郎 2018-12-11 13:06:42


      58/f ------ 我知道除左做愛同单车发电之外 , 还可以吹风发电 , 吹水就更加得啦。不过侵侵整条緊急法例 , 要有5成石油发电 , 你够胆唔跟就搵喜多郎拉7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