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明志韜光 返回
瀏覽人次:25381    回應:1
明志韜光

新管治班子  立場要鮮明

 

袁志光

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總經理及投資及銷售部主管
2017年1月10日

  年年難過年年過,轉眼已經是2017年了。新年新氣象,今年尤甚!很多城市國家都發生南轅北轍的領導人更替。衣食足,知榮辱。當國家利益受損,當人民生計受影響,本土主義便乘時而起,一切以本土民眾優先。過往幾十年全球一體化的浪潮可能暫告一段落,一體化帶來的好處如價廉物美的產品等也一併消失,代之而起的是昂貴的本土生產商品。放在香港的例子是如能大量輸入外地建築勞工,樓宇落成的時間及建築費將大大減少,供應充足,成本下降,樓價便有下調空間,效果一定比辣招扭曲市場有效得多!

  知易行難,民主社會凡事都進行公眾諮詢。平白多了這份尊重,作為市民我們當然感到高興。但市民每日為生計營營役役,根本沒有時間深入研究議題。更羞於出口的是作為普通市民,除了茶餘飯後、人云亦云的言論外,我們其實沒有水平提供專業而具建設性的建議!最後諮詢通常淪為利益持份者的政治角力場,普羅大眾被片面論述拉扯,更被利用作搖旗吶喊的棋子,原本好的建議從不同角度檢視後變了「羅生門」。所謂真理越辯市民越覺模糊,諮詢最終拖延日久,甚至不了了之!

  寄望2017年在新特首管治班底下,政府加快行政主導,立場鮮明地清楚告訴市民它會做什麼及如何做,而不是本末倒置的讓市民帶著政府精英覓路行。特別是房地產中長期政策,不要迴避有爭議性的議題,反而要迎難而上!實際此關鍵時刻,香港若能重新起步,「議而不決,決而不行」這句貼切形容香港現況的描述,將成為歷史!

  祝福香港!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奶粉 2017-03-10 15:11:53

管治班子勢注 新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