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中華視野 返回
瀏覽人次:15305    回應:0
中華視野

投資日本之「熱海溫泉旅館篇」

楊官華

香港專業地産顧問商會-副會長
世紀21(日本)中華物業-創辦人
40萬東京做業主日本置業全攻略作者
2019年6月28日

  筆者身在東京渡假勝地熱海考察溫泉旅館,首先介紹一下熱海市是一個福地,背山面海。(日語:熱海市/あたみし /Atami shi )位於日本靜岡縣東部,與神奈川縣接壤,於1937年4月10日設市。此市以溫泉而出名,也是東京圈重要的觀光都市。筆者從東京品川車站(車費約3000多日元)坐新幹到熱海站只需39分鐘,非常方便快捷。

  熱海溫泉歴史悠久大約1500年前,附近的人們發現大海中有熱水噴出,魚類都燒死了。 因是「熱的海」,所以就被稱為「熱海」。溫泉區從以前就有很多源泉存在,這些源泉被稱為熱海七湯(野中之湯、佐治郎之湯、風呂之湯、清左右衛門之湯、河原湯、小澤之湯)。 古屋旅館使用的是清左右衛門之湯。

  日本是溫泉大國,泡溫泉可以欣賞到無敵海景及無邊際大海水平線,一年有14次大型海上煙花匯演,相信只有熱海才有這別具一格特色。而在沙灘對外小島(初島)有高爾夫球場,沙灘旁邊有個高級私人遊艇會所,相比其它溫泉渡假勝地來說,已算甚少外國遊客懂得去熱海渡假,可以想像到熱海的私隱度極高,就算荷里活超級明星也可以優哉游哉地在熱海逛街沒有人認出,就算認出是超級明星,以日本人的作風不打擾別人行為是習慣,也不會對別人構成影響。這裏除了比較少外國人外,就連警察看不見,治安非常良好。


  熱海很多小型溫泉旅館,主要分成高端豪華型及普通等級,普通一些小型溫泉旅館回報率達8-12厘,約有20個房間,少於1千萬港幣便可以擁有,非常吸引。今年開始有些中國大陸投資者開始注意熱海這個地方,因為日本賭業進行3步曲,第一站大阪夢洲,第二站東京橫濱(傳聞),第三站靜岡市熱海(傳聞),賭場IR綜合渡假效應,不容忽視。

  熱海比較小外國人注意到是一個投資不動產(黑馬)冷門嘅地方。基於房地產價格低廉,入市銀碼少,相信會掀起一陣懂得享受高品質生活的旅客來熱海,作第二家園second home渡假。

  高端的溫泉旅館一般擁有自己的溫泉井(溫泉泉眼)溫泉井價值不菲從地面打進地底需要500至1000米才能取得溫泉,工程繁複,溫泉井造價超過1億日元以上,擁有溫泉井的溫泉旅館目前可以話買少見少,物以罕為貴,一個溫泉旅館地皮擁有溫泉井,價格最少過千萬港元。筆者在東京上班每天也喜歡泡溫泉,但是在東京市中心泡的溫泉,是加熱及過濾的,而在熱海泡的溫泉是新鮮從地底抽取出來的新鮮泉水,未經過濾及加熱,對於身體健康,促進血液循環,療效非常高。每年暑假8月份,更有6次海上煙花匯演,各位哈日一族,下次去日本可以考慮去熱海浸溫泉看煙花。筆記特別鳴謝居日港人企業發明家陳博士熱情款待,非常感謝。

  查詢www.c21-tokyo.com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