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繁思絮語 返回
地產 政治 經濟 軍事 社會民生 管理、銷售與推廣 營商 思辯 文史哲 媒體 教育 法律 生活隨筆 旅遊 舊文新編 比較滿意的文章選集 香港的致命傷 中原往事 其他
瀏覽人次:16272    回應:1
繁思絮語

撤回修訂,林鄭事先獲准還是個人決定?

 

王文彥

怡居地產常務董事及
中原地產創辦人
2019年9月4日

林鄭宣佈撤回修訂《逃犯條例》,平情而論,「撤回」和「暫緩」、「壽終正寢」是有所不同的,「壽終正寢」不是一個法律用語,「撤回」才是。既然將一個修訂條例交立法會審議及通過,要取消這個審議,説「撤回」較恰當。

林鄭這個宣佈,動機不難明白:分化示威群眾,爭取中間派及溫和偏黃市民倒戈,至低限度減少他們的不滿;減輕社會的撕裂和對抗。但這個「撤回」牴觸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代表中央所說的指引:「不能靠向反對派妥協退讓。」

很有興趣瞭解林鄭這個宣佈是她未事先諮詢中央所作的個人的決定,還是相反?倒要好好觀察中央稍後的反應。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林鄭已說明撤回是中央同意 2019-09-05 19:44:22

估計這個讓步最大的目的是拉攏工商界,或者說讓資本家們安心,不再暗中支持動亂。

 

但是,特區政府和中央都已經到了讓無可讓的地步了,而反對派和外國勢力肯定是不會善罷甘休的,只會繼續咄咄進逼。反對派如下的四項所謂“訴求”,每一項其實都是不同方面根本消解特區政府的管治權,而讓反對派實質掌權的措施。

 

所以,真正的決戰,可能才剛剛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