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4172    回應:1
文亮語

點解鮑威爾通脹是暫時性的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5月3日

  美國通脹去到8.5%,美聯儲局在5月議息時加0.5%已經別無懸念,根據美財長耶倫或者美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講法,未來幾次議息都有可能加0.5%,供樓的人震過貓王,不過,大家覺得很奇怪,在通脹開始飆升,甚至去到7%,上面提及的兩位大人仍然話通脹是暫時性,不用加息壓通脹。

  有人認為兩位大人講大話,但我認為大家唔了解他們,就算再問兩位大人,他們仍然會話,如果沒有俄烏衝突,通脹的確是暫時性,但突然出現俄烏衝突,令暫時性的通脹變成暫時永久性,美國通脹成因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是無妄之災,這個解釋很多人不滿意但無奈地接受,其實,沒有俄烏衝突,不會有那麼多資金去美國避險,美元亦不會那麼強勁,通脹得以緩和,鮑威爾的所謂暫時性,或者是他聞到火藥味的講法。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舍神 2022-05-03 21:56:17
經濟就是那麼玄妙,老尾把說話倒轉來說,但大部份人總覺得佢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