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4937    回應:1
文亮語

清零與100分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4月29日

  今早返工時見到一個舊同學,佢問我一個尷尬問題,點解我讀小學的成績不佳,中學突飛猛進,是否知恥近乎勇。

  我話如果不是阿媽改變要求,我中學成績不但不會突飛猛進,甚至畢唔到業,同學唔明白,我讀小學時,阿媽要求除了體育音樂之外,其他科科100分,我見做唔到,索性連書都唔讀,勉勉強強畢業就算數,但到讀中學時,阿媽要求降低,90分就可以,我見可以做得到,便勤力一些讀,大多數科目都可以超額完成,同學話明白。

  現在大家不停講清零,反而令到抗疫的人失去信心,明知清零是做唔到而放棄,如果將清零改為接近清零,以香港為例,每日100宗或以下確診算是接近清零,政府應考慮解封以及放寛大部份抗疫措施,這或者有可能做得到,在微積分學,零與無限都是遙不可及的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2. 引刀一快 2022-04-29 15:41:05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要麼焦土抗戰,要麼擁抱病毒。

當舉世認同中國抗疫成就嘅時候,就可以開始擁抱病毒。若允許少量發生,始終無法令本港同內地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