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6120    回應:0
文亮語

驗樓太嚴,有可能導致交易取消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1月14日

  有很多人唔係唔想買樓,而是去到最後關頭,買賣雙方不能夠達成協議,唯有取消合約,在以往,大多數雙方律師的執著,認為合約有瑕疵,不利己方,要求對方取消條款,而對方律師又會認為,如果取消條款,萬一出現問題,受損害的將會是自己客戶,律師是難辭其咎,在各持己見之下,買賣往往告吹,而事實上買賣雙方都可以接受對方條件,所以,在物業買賣方面,盡信師不如無師。

  現在除了律師之外,還出現一個驗樓師,他們有職責在身,驗樓好似法醫官驗屍,在他們眼中,百分百的物業都不能過關,買家可以要求減價,而業主可以拒絕成交,有很多人都是因為太嚴厲的驗樓而買唔到樓,其實,買樓的人要睇時勢,唔好只聽專業人士所講的說話,他們有職責在身,一定要將風險或者瑕疵說出來,最緊要睇樓市升跌,如果打算買入的物業升了值,就應該將就一下,如果跌了價,迫下業主都好,可能有意想不到收獲,不過,始終是旁門左道功夫,不值得推薦。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