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4618    回應:0
文亮語

中國歷代那一位皇帝最惜食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8月18日

  昨晚晚飯前,老婆話漁檔老闆睇到我Facebook ,上個星期六晚一個人食燒雞做晚飯咁慘,一早劏了兩條馬友給我,並且下重鹽醃製,請我們將那兩條馬友吊在露台上,煮晚飯前用水將鹽冲走,大火蒸8分鐘就完美,這是傳說中的一日晴,漁擋老闆話,現在很多人叫這是一夜情,其實日與夜是有兩種醃制方法,好似今日一早劏,曬足一日,當然是叫一日晴,漁民出海晚上捕魚,揀一些小魚用酲醃制,待朝早休息時食早飯,那些叫一夜酲,老婆話明白了。

  現在習主席提倡惜食,老婆問中國歴代皇帝,那一位最惜食,小學問題,就是隋文帝楊堅,每餐飯只限一飯一菜,不過冇用,佢個仔隋煬帝楊廣係大花筒,碰上隋唐時代英雄輩出,隋朝只能傳了兩代,傳說中李後主反而是三代,先後主之間有個中主,老婆話明白了,一日晴馬友的確好食,點解會好食,經一日暴哂,肉質起了變化,變成蒜子肉,識食的人就知道好食。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