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21449    回應:8
文亮語

這兩年的樓價升幅究竟去了哪裏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4月9日

  即使未有新冠疫情,我在過去兩年發表的樓市預測都是睇淡,理由是樓價已經超過一般市民的負擔能力,買樓自住還可以,但買樓投資似乎不是好時機,最好還是揸多個錢傍身。這句話從來沒有人提及,反而在過去兩年,不少買了樓人見到我都會話好彩冇聽我講,否則就損失慘重,但最近我翻查兩年前坊間樓價指數,竟然與今日大致相同,唔怪之得最近無人話好彩冇聽我講。不過,這兩年不斷聽到樓價上升,究竟升幅去了

  很多人講樓市,都是報喜不報憂,上升時候大大聲講,下跌時候可以唔講就唔講,就算講都避重就輕。坊間樓價指數都是一樣,雖然指數現在與兩年前一樣,但買樓的人知道,他們現在買入的單位,不但比以前平,而且質素亦比以前好。按真實情況,樓價指數應該下跌,但現在不但與兩年前一樣,而且仲畀人一個感覺樓價在這兩年有一定升幅,是不是有點奇怪。不過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只要在這兩年買樓的人自我感覺良好便可以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MT 2020-04-09 12:01:50
啱啱睇咗層樓,樓層高坐向好,但叫價就有啲離地,俾銀行估價高10%,睇完我話幾鍾意,經紀問我出幾多,我話叫價太高,費事出價差太遠俾人話我玩嘢,點知之後一星期內業主自動減兩口價,平銀行估價,不過仲未到我心中價位,再等等。
2. SYB 2020-04-09 17:19:47
一手樓價變二手樓價?
3. 兩年前買左樓都好 2020-04-09 19:58:25
兩年前買左樓總比兩年前買左匯豐好,兩年前唔買樓大多數將資金投資在股票市場,相比都係買左樓安心啲,起碼有租收,就算經濟再差最多減租還係有租收,買左匯豐又唔同,股價跌左不但止,現在還無息收,都係跟博士買物業實際啲。
4. 人人看淡樓市 2020-04-10 16:37:29
大部分磗家都看淡樓市了
6. 疫症災難及暴动中的房屋效用 2020-04-11 02:26:45
房屋基本功能是保護個人生命及財產。面對此人心惶惶災難,投資自住樓房也是笨?生命只有一次,投資賺錢机会可以好多次。珍惜生命的小確幸,有實在存活感,不是假的。現在很多人死於疫症中,经濟衰退,治安也变差,搶刧殺人。房屋始終有其基本功能,不是虚假感覺,反是實用。
7. 張先生 2020-04-11 07:30:27
現在美國終於明白封城,戴口罩,限制社交距離才是對抗病毒的最好方法,而他們的敵人是convid-19,並不是什麼中國,伊朗,北韓。解決的方法不是政治,是科學。
病毒來源問題是科學問題不是政治問題!

可借好像什麼事情到了特朗普之後,就會政治化,所以科學問題用政治手段解決,結果已造成接近五十多萬美國人感染,超過一萬人死亡!領導抗疫的領袖居然不是衛生局長及醫學專家,而是沒有任何醫學知識的pence 來領導?
我覺得這次災難特朗普需要為這負上很大責任。
西方政黨政治是否導致今天美國田地,希望美國人有醒覺。
回想修例風波本來也是香港特首一念之差,造成政黨誤導及黑白不分的什麼831打死人,卻沒有屍體,沒有証人,沒有親屬,甚至沒有名字誰給人打死了?
從此如此白痴的大話居然有人信,或有人蒙蔽了自己的理智,這種政黨政治的危害正是作惡多端,對社會破壞及危害不會少於病毒,希望每個香港人不要動不動將事情政治化!
8. 李生 2020-04-12 15:38:05
湯博士:你寫得對,中原指數騙人,現在豪宅基本上沒有人買,發展商長時間都不賣樓,主要是沒有人買,其實樓價最少跌了20%,經紀老講話不能相信。經紀講實話等于是倒自己米!所以經常講大話来騙人買,要非常之小心!
10. 李生 2020-04-16 08:23:33
香港樓市下跌,地產經紀講跌8%,是騙人,中原指數也是騙人,相信指數死定,寫指數人都是地產經紀老板!因現在地產老闆都不敢賣樓,主要原因是賣不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