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18114    回應:4
文亮語

禁酒令實施前最後一杯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4月5日

  星期五下午,幾個老同學話很久沒有聚舊,不如趁禁酒令實施前飲番杯,一定好味道,我話冇問題。不過,應該在解除禁酒令第一杯更加好味。

  四人坐低,四杯大啤,自然有話題,有老同學話唔知道是否我連發數文講匯豐唔派息,匯豐大班祈耀年最終都出信向香港人致歉。這是前所未有的事,匯豐大班一向當香港人是蟻民,七成幾收入是由香港提供,但七成幾支出就去了歐洲。我認為匯豐出信是向平保致歉,出信理由是因為惠譽降匯豐評級,出信目的是希望香港人唔好搞什麼追討聯盟。雖然一定追唔到,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尤其是在這疫情肆虐時間,大家一齊抗疫好過。

  老同學問我是否因這件事很煩,我話除了煩之外還有多少心驚。兩年前寫過一篇短文講匯豐,竟然畀人挖出嚟大做文章,不但報章記者,連TVB東張西望,有線財經都追問。不過,這絕對冇問題,但在Facebook 畀人惡搞就好冇癮。有同學話,那些回應唔啱睇刪咗去,人哋激氣好過自己激氣。我本來唔想,但很多回應已經太過份,同埋涉及家人,所以,冇辦法都要出此下策。其實,我出文的意思是將我的人生經驗講畀大家知道,當中當然有一些虛構人物,或者故事,大家不必太認真。幾位老同學話聽到我咁講就話放心,驚我對那些回應太上心,現在約定在解除禁酒令大家又再一起吹水,到時候應該唔止四位同學。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20-04-05 18:13:37
博士係公眾人物,所以先俾人針對啫,我嗌咗幾年大灣區,依家冧緊,冇人揾我找數吖。
2. 十一哥 2020-04-05 20:35:15
未必追唔到、英癈衹係要求…唔係命令…唔構成不可抗力情况、另外除淨之後甩貨..等收息就大條ground佢啦!

3. 儒來 2020-04-06 09:10:19
台主兩年前對匯豐之熱烈推介,小弟印象深刻,散戶對今日之匯豐吃盡驚風散也不能全怪台主,始終投資取向,各有所愛,也各自負責。
其實台主去年賣掉100萬股匯豐而轉買首置屋,這大轉變若於去年同時間在網上告訴網友,而不是上月在網上發放此訊息的話,效果會天淵之別。
希望台主遇一事長一智,好多好多網迷睇你頭架!
4. Philip wong 2020-04-06 10:32:34
這個社會十分唔公平,若大的銀行,可以冇口齒,可以信用破產而無需負任何責任,如果是普通民眾,欠銀行些少都俾銀行告到甩褲,唔知金管局的功能是什麽,其實他們可以低調介入,就像當年衛奕信介入信和期指一事,雖然不是港督的責任,但由於他的介入,成功說服黃老板七五折找數,使香港避免一場嚴重的違約危機.所以,在匯豐這次冇口齒的事件上,不止匯豐的股東利益受損,是香港的金融中心的聲譽受損,金管局、証監處應該及時介入,不應該任由匯豐損害香港金融中心的聲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