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20138    回應:2
文亮語

晨早夜話(39)美國減息最無厘頭的理由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9年10月31日

  昨晚一班老友食飯,大家都估到美聯儲局稍後會減息,於是玩一個遊戲,大家講一個美聯儲局減息理由,最無厘頭的是贏家。抽籤之下我講先,我認為特朗普明白現在美國好似一個有權決定加幾多租租客,當然是加得愈少愈好。以前加息其實是搵自己老襯,美國有21萬億美元外債,加了2%即是要付4,000億美元利息,辛辛苦苦同中國打餐死亦只不過是25%4-5千億美元關稅。如果唔加息,現在根本唔需要同中國開打貿易戰。

  有人話現任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做錯,根本美國不用加息,但鮑威爾為了向其他人顯示聯儲局有其獨立性,所以唔理特朗普反對都照樣加息,加息之後睇到特朗普不斷發炮,於是死死地氣減息。最後有人話這是聯繫匯率問題,本來美國是主,香港是副。理論上美息是低過香港,但現是香港低過美國,香港可以低息,美國點解唔可以。大家都認為這個答案最無厘頭。其實,這是一個似非而是答案,不過就不會有太多人明白。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減息的理由 2019-10-31 14:39:22
減息減到債主要付利息給債仔,吹呀。
2. 十一哥 2019-10-31 14:58:01
睇落大大隻、一向惡慣嚇到鬼、白頭片篤到變寒底、减息當食春藥免露底、直情係江湖惡爺托水龍、長命債長命還、認有條數已經算人情…僓主息口無得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