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23620    回應:2
文亮語

晨早夜話(7)國內人士唔夠義氣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9年8月16日

  昨晚我與一個曾經參與8964的人晚飯,他問我對今次「反送中」或者「逃犯條例」修例事件睇法。我話隨著各大外資公司及本地地產商分別表態,支持政府止暴制亂,估計事情亦差不多去到尾聲。不過,即使事情得到解決,香港經濟一定會下行,大家要有捱過寒冬的準備。那人問知不知道點解今次沒有成功,就是發起人算漏了一件事。他們認為當日香港人義不容辭支持8964,物資源源不絕送上天安門廣場。今日香港人發起義舉,他們理應投桃報李,大力支持香港人,誰不知他們不但不支持,反而支持香港警察。如果今次失敗,是敗在國內人沒有義氣。他的論點我亦是第一次聽到,但他可能忽略了一點,就是當日香港人支持的8964領導人物,現在很多都在海外做寓公,甚至可以回國內做生意。若非必要,都不會發表任何政治立場。老實說,義氣是自發性,不能要求有回報。就算他們不支持,也不能說他們沒有義氣。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香港人義不容辭支持8964 2019-08-16 11:11:39
其實越來越多香港人發現自己做左 89647,夾錢俾班政棍爭取永生,遲早有一日帝民都會發現夾錢俾老襯打大佬阿爺,結果大佬越打越大,自己越來越摺。
6. 舍神 2019-08-16 16:38:52
義氣同盲撐......其實好近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