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3037    回應:0
文亮言

政府應打鐵趁熱,重推流標地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5月6日

  有著名股票分析員兩公婆打算每人買一個新住宅,仲要大單位,很可惜,雖然兩個一齊買機會較高,但仍然買唔到,問我有冇計,我話冇,不過,地產商見到形勢大好,一定會打鐵趁熱,加推新樓單位,一定可以買到,不過可能會貴些少,分析員話,貴些少冇問題,最緊要買到。

  我唔知政府有冇留意新樓熱賣,如果有留意,應該重推較早前的限呎流標地,我夠膽講,如果重推,有九成以上機會可以賣得成,但很可惜,政府有各種機制卡住,不能打鐡趁熱,在短時間內推出流標地再次招標,可能浪費了一次賣地的好時機。

  老實說,政府賣地愈多條件限制,地價一定會愈低,較早前政府第一次推限呎地,大家都未能掌握市場對較大單位反應,發展商只會用試水溫式落標,如果投到而市場反應又不佳,損失亦唔會咁大,但自從新樓盤開售之後,較大單位比納米樓的需求大得多,就算所投得的土地沒有限呎,地產商都會興建比較大的單位,唔會考慮興建納米樓,限呎的不利因素消失,土地價值自然會提高。

  有了最近的新樓銷售成績,不少有落標的地產商都會後悔,他們會認為,如果當時出高一些價,或者可以奪得土地,所以,如果政府重推土地,有很大機會可以成功出售,至於政府內部機制如何處理,我們不時聽到有人說特事特辦,即時重推土地也可以特事特辧,理由是打鐵趁熱。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