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5878    回應:1
文亮言

跟著大媽的腳步去買樓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4月28日

  老友老婆打算用盡配額,於是帶埋讀大學的兒子去買新樓,去到售樓部之後發覺有很多大媽帶埋兒子買樓,當中有不少非常豪氣,表示不需要地產商提供的高成數按揭,老友問咁多大媽買樓,背後有什麼玄機。

  老友問我不如問佢老婆,在新樓買賣有一個現象叫「耀母揚威 」,就是阿媽帶著兒子去買樓,一般來說,大媽買樓,樓市繼續向好,因為大媽用的是私伙錢,而且唔會做高成數按揭,代表市場上的閒錢有很多,有閒錢支持,樓市就不會下跌,不過,大媽買樓是有要求,唔啱價錢或者樓宇質素不合她們要求的是不會買,所以,近日的新樓盤未能一Q清袋,因為大媽知道將會有大量新樓盤推出市場,如果現在買入一些不合適新樓,他日喊都無謂。

  無可否認,女人買樓叻過男人,女人買樓只是睇大方向,認為樓市現在處於上升階段初期,如果有一些合適而又負擔得起的單位就會勇往直前,很少會臨門縮沙。反之男人買樓就會審慎得多,從業主開價到自己還價,過程不但比女人買樓的時間多得多,倘若業主爽快接受,男人反而會縮沙,這是男女人買樓分別。

  當樓市去到父親替兒子買樓,可以說樓市的升勢將會告一段落,市場上叫男人替兒子買樓做「父幹」或者「苦幹」,父幹當然冇問題,父親很容易替兒子買樓,苦幹就大件事,不但要採用地產商的高成數按揭,可能要加按自住單位才可以替兒子付首期,對質素稍為差的單位亦不能拒絕,去到苦幹的時候,樓市升勢亦差不多近尾聲。所以,如果唔知道是否應該入市,跟住大媽的步伐亦是一個不錯的決定。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22-04-28 22:50:34
近日有個奇怪現象,廣州跳廣場舞嘅人好似少咗好多。

前兩年有個統計,60歲以上感染愛滋病個案升三倍。
我有個朋友阿媽係大媽,佢話依家好多大叔一齊跳廣場舞,一聽就知,跳舞跳舞,實際係“等女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