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4800    回應:2
文亮言

法國大選之後會傾向俄羅斯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4月24日

  今日法國大選,本來唔關香港人的事,但近來世界變化很大,俄烏衝突令不少人對政局睇法有所改變,二十年前,估計支持俄羅斯的只有現在十分一,十年前只有一半,這個現象在法國尤其明顯,令到親俄派勒龐有機會擊敗馬克龍,雖然機會也是微一些,但馬克龍亦不是反俄,甚至計與普京有偈傾。

  有不少人認為,如果勒龐當選,大多數會不支持歐盟制裁俄羅斯,對中俄都有利,其實有多少誤會,勒龐的而且確是親俄,甚至視普京為偶像,但是她的政策是聯俄拒中,當選後未必對中國有利,其實,歐美國家應該採用勒龐政策,才可以壓止中國崛起,點解無端端要與挑起俄烏衝突,對俄羅斯全面制裁,令到普京不得不與習主席共舞,這點我真的不明白,有人話,拜登是以美國為重,首先要解決國內通脹問題,所以才挑起俄烏衝突,資金逃入美國,美國才可以割韭菜兼解決通脹問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22-04-24 13:24:54
呢個世界上,最有力壓止中國崛起嘅人,就係普京。

以前沙俄蘇聯對中國人做埋咁多陰鷙嘢,俾中國人崛起,仲得了嘅?
依家準備圍住俄羅斯嘅北約前沿,同條一帶一路差得幾多唧。

2. 舍神 2022-04-24 23:27:10
尾國瘋狂印銀紙,有說目前80%的美元是近幾年來EQ出來的,特別是covid期間,靠印錢支撐表面繁榮。
有了呢場戰爭,俄國作為代罪羔羊,便可令人忘掉通漲的真正原因。也能挺一挺美元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