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5403    回應:5
文亮言

三角,三國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2年4月22日

  在我讀中學時,有長輩知我熟讀三國,話有事請教我,長輩已經有老婆,但又有一個秘密情人,他打算納情人為二奶,但又恐怕大婆會惡意對付二奶,問我有何計謀,令大婆樂意接受他的情人,事成之後必有厚謝。

  我同長輩講,小事一件,唔需要熟讀三國,只要用三角計算,平衡一下就可以,如果只得大婆同埋二奶,雙方一定會正面沖突,長輩就大鑊了。但如果有三個人又唔同,所以,我建議長輩先娶一個二奶,並且要對二奶非常好,令到大婆呷醋,他不但有機會娶三奶,而且大婆會對三奶非常好,長輩話不明白。

  一般人講三國演義是會話魏蜀吳三國鼎立,其實並不是鼎立,以國力計算,魏居首,吳次之,蜀再次之,雖然國力不平衡,但仍然可以維持一個均衡狀態,這就是三國的秘密。

  長輩娶了二奶之後,又對她非常好,大婆看在眼裡,已經打算替長輩娶一個三奶,共同對付二奶,最後長輩得其所哉,我有一封大利是,這就是三角。

  有老友話中國政府真係蠢,點解唔聽美國政府話制裁俄羅斯,令美國隨時有機會因為中國沒有制裁俄羅斯而制裁中國,我話在現今世界,中美俄亦是三國,講實力以美國為首,中國次之,俄羅斯再次之,現在美俄交惡,其實是有利中國。如果中國制裁俄羅斯,美國立刻會解除俄羅斯的制裁,共同對付中國,所以,中國在現階段只需保持中立,美國亦奈中國唔何,千祈唔好輕舉妄動,令到美俄聯盟,中國就有難,只要美俄沒有聯盟,這個世界是會出現一個均衡現象,或者會有小衝突,但不會出現毀滅性戰爭。

  在三國演義裡,我們只見孫權劉備結盟,從不聽到曹操與孫權或者劉備結盟,因為孫權劉備都知道,與曹操結盟之後,滅了另一方,下一個就輪到自己,這就是三國。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22-04-22 16:17:01
依家俄佬串通孟獲制衡中國,又將西涼馬騰離間咗出去,最慘係過兩年美國好可能又重新係陸遜當政,兩個夾埋火燒連營一帶一路。

美國想攞中國靈魂,俄佬想攞中國肉體,但係中國就唔去謀佢地,淨係諗住健身增磅,所以就置自己於險境。
2. 一元 2022-04-22 20:20:52
乌克兰才是孟獲。

普京是诸葛亮,可能只剩十多年政治生命。 再不西伐,时日无多。
3. 引刀一快 2022-04-23 03:56:02
明明諸葛亮係我地偉大領袖大大,你居然拱手將千古一人美譽獻俾普京,灣元你罪該萬屎💩!


4. 向泛民说不 2022-04-23 19:48:26
只忠犬又替主人出声啦。俄佬日俄战争之后,就没有能力东扩,最多就是帮助蒙古立国。忠犬,中国现在应该可以突击打下蒙古国,你支持吗?先图蒙古国,在图俄罗斯。好不好。
不过忠犬主子一定反对。
5. 引刀一快 2022-04-24 01:14:49
俄狗向飯

打蒙古?咪即係叫蒙古族搞獨立,乜向飯你依家咁高招?幫俄佬害中國真係不遺餘力啊,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