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20132    回應:5
文亮言

台商只不過是中間人,點解唔會趕走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10月2日

  有很多人不相信,今次停電是中國的大佈局,不但可以提高電費,而且仲趁機會趕走在長三角的台商,當然有很多人不相信,並且認為中國不但不會趕走台商,而且仲會保護他們,老實說,台商的作用已經很少,就算中國唔趕,美國買家都希望趕走他們,最少慳返20%中間費用,對解決美國通脹或多或少都有幫助,所以,在長三角的台商早已有心理準備,而事實上已經玩了幾十年,若果不是中國政府打算統一台灣,台商早已離開。

  有人話,台商舉足輕重,國內要保護,而不是掃走他們,記得在改革開放初期,由於飲食業斷層,不少名廚北上發展,做一個不用落手落腳的行政總廚,有秘書,助理,司機,住酒店,合約三,合約完成後,那些行政總廚大多數不獲得續約,要回歸香港做一個普通廚師,又輪到更高級數的廚師北上發展,台商亦只不過是一個廚師,如果三四十年都不能夠將台商的管理模式學到,不能撬走台商的客戶,這個中國都冇用,今次大停電是大策略,究竟是什麼大家都是估估下,不過台商就要有心理準備回台灣,除非國民黨朱立倫當選台灣總統,台商仍然有利用價值,不用立刻走人。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引刀一快 2021-10-02 13:23:13
通常呢類題目都係十一仔搶沙發喎,十一仔呢?出嚟用專用腔調解解畫。
2. 向泛民说不 2021-10-02 13:27:23
今次阿爷停电是大布局,以中国的行政能力,停电不可能大规模,从各方面的分析看,‘

1. 将通胀转嫁给美帝。今年以后黄小玉,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升。虽然今年中国外贸好像很好,但是钱都给了原材料赚去。
2. 这次限电,代表了中央要和西方金融资本家斗下去,要打压大宗商品价钱,今年中央已经成功的打压了铁矿石价格。
3. 加快推广新能源,中国站太阳能,风能等已经具备了垄断的地位,还有核电厂也已经基本上可以做到国产,所以会加快发展。
3. 引刀一快 2021-10-02 21:22:37
向飯

好嘢!尋日有個阿姨都發咗呢段咁嘢俾我,證明你收料有水平!
5. 十一哥 2021-10-03 09:40:18
刀刀 3姑6婆班頭⋯把咀好得…好嘢!
6. 引刀一快 2021-10-03 09:44:34
十一仔,乜你連你義兄都踩呀?睇唔到寫乜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