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21575    回應:5
文亮言

G7與八國聯軍的分別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6月24日

  有年輕朋友同我講,當日清政府其實都很犀利,要動用八國聯軍才可以打低清政府。年輕朋友搞錯,八國中的英國與日本都可以在八國聯軍之前,單獨打低中國,並且令清政府簽下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與馬關條約,而事實上八國聯軍的對手並不是清政府,當時中國已經好似枱上面的一塊五花腩,稍為有實力的國家都希望分一塊肉,八國聯軍的目的是除了英、美、俄、德、日、意、法、奧匈帝國等八個國家之外,不准其他國家分享這塊五花腩,而在過程中遇上清政府反抗,或者義和團騷擾,不能視為與清政府開戰,只可以說是宰割時的工傷,而八國聯軍的對手其實是其他覬覦中國的國家,而事實上若果八國容許,八十國聯軍也可以。

  今次G7開宗明義關注中國,就實實在在視中國為對手,老實說,雖然美、英大力扯頭纜,但反應不是太熱烈,不要說其他國家,就算在G7內,法國、德國、意大利不是十分積極對抗中國,今次與八國聯軍不同,當日是分豬肉,當然是積極參與。今日要打仗,可免則免,而且,今日的中國亦不好對付,如果搞得不好,以澳洲為例,就算不用打仗,最低限度都失去了中國這個市場。其實,G7自己亦知自己事,如果實力大幅高於中國,就會直接制裁,不用講什麼關注中國,關注只不過是跌落地揦翻揸沙而已。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WWSG 2021-06-24 11:09:47
電影常見,强盗聚集開會,绝不會相量建設社會,全是計劃如何霸凌,搶劫,做世界。

2. Hongkonger 2021-06-24 14:25:54
寫出事實的全部!
3. 曾代理 2021-06-24 15:00:32
博士講得好,如果G7够實力,蘋果日報唔會今日收皮。
4. 元朗灣區人 2021-06-24 17:17:56
一班強盗,海贼!

!!!老虎掛念珠。
5. 揦翻揸沙 2021-06-24 20:48:25
必須用咀炮苗準他們,今他們片甲不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