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26002    回應:5
文亮言

沒有說出真相就是最大的謊言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1年3月26日

  在我小時候,有一對長輩夫婦離婚,理由是有人同太太講她的丈夫有第三者,而丈夫又不作任何反駁,只是話清者自清,離婚之後,太太發覺前夫有第三者的事只是謊言,於是發火鬧那位講是非的人,那人直認當時話她的丈夫有第三者是謊言,但她的丈夫沒有反駁,即是默認,既然他承認,說謊的應該是她的丈夫,因為沒有說出真相就是最大謊言。

  近日英美加澳歐盟等聯合以滅絕新疆維吾爾族的理由制裁中國,即使中國不斷反駁亦得不到諒解,唯有以制止制,有老友話中國真係蠢,應該好似以往一樣,任由西方國家嘈一輪,制裁幾個官員,事情很快就會平靜,生意可以繼續做,我話如果中國唔反駁,甚至反制,即是默認,即使種族滅絕是BBC蔑做出來,但最後都唔關BBC事,甚至是中國說謊,因為沒有說出真相就是最大謊言。

  在過去百幾年,尤其是清政府時代,中國受到無理指控,都會默默承受,莫講反制,甚至反駁也很少,只是希望大事化小,即使後來發覺真相,但說謊者仍然是中國,因為當時的政府沒有澄清,沒有說出真相就是最大謊言。

  今次新疆維吾爾族滅族事件,我相信BBC想唔到,亦唔希望見到如此震撼效果,因為BBC預計中國不會強力反駁,即使以後發覺滅族事件並不是真的,亦不能話BBC說謊,反而中國是說謊者,因為沒有說出真相就是最大謊言,由於中國強力反駁反制,BBC一定要攞出真憑實據,否則就會被人指責是蔑做新聞,所有的誠信都毀於一旦,如果BBC採取沉默態度,就等於默認蔑做新聞,即使以後發覺種族滅絕是真的,亦不能夠話中國的反駁是謊言,因為BBC沒有說出真相就是最大謊言。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十一哥 2021-03-26 11:16:34
講嘢…建基於實力、弱鷄一定鵪鶉、立國當年冇得你講…靠死膽唔怕痛…守住門口、還看今朝…再敢隨口老屈…寸到你心神彷彿。
2. 十一哥 2021-03-26 12:58:44
睇台灣同韓國就知高下、呆仔就似契弟…美癈名份都冇比…硬係死心塌地…成日口多多扮前鋒、老表遊下飛機河都攪到食唔安瞓唔着…揾D古董飛下嚟壯膽、棒子就識玩…吊起嚟唔知買定賣、攪到美癈成日驚佢走失咗。

呆仔其實係堅信/心知肚明…老表係唔會…更加唔捨得打死佢嘅、好多扮過度活躍症嘅在家活躍…出街就好乖乖。
3. SYB 2021-03-26 14:19:03
百多年前的腐敗皇朝幾乎什麼通訊郁沒有,又唔知其他人說什麼,寫什麼。
現在坐在家中什麼訊息都有,各地歷史資料也有很多
4. 向泛民说不 2021-03-26 16:55:16
是以哥,呆娃的戰略位置比泡菜囯更加重要。泡菜囯就是被北韓占領,美帝的第一島鏈也不會被破,但是大陸一旦打下臺灣,美帝的第一島鏈就會被突破。整個日本東南亞都會變成中國的勢力範圍。

但是泡菜囯就識玩啦,不過估計也是很快被完全滲透。美帝養的走狗會完全控制泡菜囯的政治體系。民進黨就已經是完全被滲透了。全部都是美帝的走狗。就是當年老毛嘴中的代辦。美帝透過代辦控制了臺灣的政治,結果就是呆娃就是做第一島鏈的看門狗,還要自備狗糧,然後嘴裏還要叫民主自由。

其實國民黨的政策更加符合呆娃的利益。美國人不會為呆娃出兵,但是卻會為第一島鏈出兵。所以國民黨可以做看門狗,但是美帝給狗糧。
5. 引刀一快 2021-03-26 17:54:31
是以仔,新名喎。

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