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18155    回應:4
文亮言

現在買樓會不會接火棒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20年8月10日

  星期六有老友到公司吹水,佢知道我剛剛買了一層寫字樓,問我點解在這個時勢入市,驚唔驚接火棒,老友是學者,不是生意人,唔知道接火棒的意思,如果現在樓市狂升,我又加碼投資,就可以話我有機會接火棒,但現在商業樓宇以及舖位已經有明顯跌幅,即使樓價繼續下跌,都不可以用接火棒來形容,最多話我睇錯市。

  現在買樓當然是有一定風險,但回報是可以用較低價錢買到比較優質單位,如果有能力而又有需要就唔怕買,我們的確是有需要才買,但我唔敢講樓價已經見底,而事實上冇人夠膽講,所以,現在買樓一定要以個人需要為首要條件,打算炒樓的人就最好暫停。

  原來老友到來最大的目的是他的兒子亦打算買樓,但其他親戚朋友知道都叫他的兒子唔好買,話稍後就會有大把樓推出市場,可以任揀,例如有不少BNO護照持有人會移民去英國,他們當中一定會有一些人出售手上單位,數量可以以萬計,現在買樓,是否心急了一些,老友兩父子舉棋不定,見我剛買樓,所以問一問我意見。

  問我意見即使打算買樓,於是我話現在買樓一定要有一個心理準備,樓價會隨時下跌15%,如果守得這一關,就不妨買樓,大家一直講有很多人打算移民,有很多樓宇將會放售,同時有不少國內業主需要現金週轉,被迫放售香港物業,最近的一些低價成交大多數與此有關,但大家要想想,香港封關近七個月,雖然日常運作正常,但很少國內人可以來港,國內購買力亦被凍結,即使如此,香港住宅樓宇樓價並沒有下跌,倘若香港在幾個月之後解封,國內購買力湧至,香港樓價就會飆升,我反而覺得是有需要的人買樓好時機,不過,仍然要鋤下價,以及要買一些優質單位,如果現在這個時勢買一個非優質單位,除非價錢是很便宜,否則就會被人笑,至於會不會被人話接火棒,應該唔會,除非那人不懂買賣,不了解接火棒的意思才會這樣說。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例如有不少BNO護照持有人會移民去英國 2020-08-10 14:28:53
BNO 護照持有人只是幻想自己移左民去英國, 發夢都唔係咁早。
2. zzzz 2020-08-10 17:47:05
港幣掛钩美元。如對照资源和貴金屬,樓唔升都等如跌左。
3. 等疫情放缓就移民去英國 2020-08-10 22:35:35
香港太多無謂爭鬥, 離開才是生活.
6. 十一哥 2020-08-11 10:12:02
呢幾年入咗~靚~舖嘅.….而家收租好多唔夠1厘、托水龍嘅就齋還息都要跑山、今次疫情…進一步催強電購習慣、玩門市生意....要有雷鋒精神。